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船舶制造

用3D打印的喷油嘴提升船舶发动机的效率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2-01-13 我要评论(0 )   

为了保护环境,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很多行业都在想办法减少二氧化碳量的排放量。海运行业自然也不例外,他们把重点放在了大型船舶发动机的优化上,希望能够降低燃...

为了保护环境,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很多行业都在想办法减少二氧化碳量的排放量。海运行业自然也不例外,他们把重点放在了大型船舶发动机的优化上,希望能够降低燃料消耗。


在这种情况下,喷油嘴作为一个重要部件,成为了一些人的研究对象。喷油嘴负责将燃料注入发动机,以确保燃料和氧气在发动机内充分燃烧。

丹麦技术大学(DTU)年轻的研究员、机械工程博士后托马斯-达赫曼(Thomas Dahmen)基于大量的研究,3D打印了一个喷油嘴,目前正在进行测试。

“我们很早就意识金属3D打印可以帮助我们优化船舶发动机,比如采用复杂的几何造型来优化结构,可以实现性能提升和轻量化。不过我们在3D打印方面的经验非常欠缺,一直没有实施。现在我们和丹麦技术大学进行了合作,很有可能实现突破。” MAN Energy Solutions(曼恩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的工程师彼得-哈根(Peter Hagen)说道。

托马斯基于对喷油嘴技术的理解,设计了一个喷油嘴,接着采用模型分析工具3D-QFD对喷油嘴的三维模型进行了分析测试。在此基础上,托马斯又做了一些修改。随后他3D打印了新设计的喷油嘴。

“基于3D打印技术的优点、模型分析结果和我对喷油嘴技术的理解,我设计一套模块化的组件,以此来提高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托马斯说道。

和原来的喷油嘴相比,新的喷油嘴的油路管道采用了弯曲的设计,可以让燃料的流动更顺化。原来的喷油嘴受限于工艺,油路存在直角,很容易导致油在直角处积压。从目前的测试结果看,新的喷嘴设计有助于改善发动机的燃烧,还有助于减少发动机的氮氧化物排放,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明这种效果。

此外,托马斯还采用了激光粉末床融合和粘合剂喷射这两种3D打印技术,通常测试对比来确定哪种3D打印技术更适合用来制造喷油嘴。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