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船舶制造

韩拟趁中国电力短缺发展造船业 夺回世界第1宝座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环球网2011-07-04 我要评论(0 )   

韩国《朝鲜日报》6月29日报到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大连分社28日表示,中国江苏省和浙江省等地区的中国造船企业因炎热的夏季,正在受到供电方面限制。由于...

     韩国《朝鲜日报》6月29日报到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大连分社28日表示,中国江苏省和浙江省等地区的中国造船企业因炎热的夏季,正在受到供电方面限制。由于中国出现电力不足问题,韩国造船企业有望夺回世界第一宝座。

  报道称,除江苏省和浙江省以外,上海、广东省和湖北省等中国造船厂密集地区,当迎来炎热的夏季时,也将面临电力不足状况。随着供电不足,这些地 区的生产也出现了问题。实施限电措施地区的部分中国造船企业,已经调整了工作时间,避开用电量较多的白天,在晚上进行作业。由此,工作效率可能会降低。

  此外,原材料价格上涨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连分社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电力紧张是因为,随着煤炭价格暴涨,火力发电量剧减。解决方法是,通过上调电费将原材料负担推给使用者。如果这样,中国造船企业的原材料负担将更大。”

  在中国造船企业放慢脚步时,韩国造船企业趁机追赶。韩国造船业今年第一季度新接订单量,时隔1年超过中国。

  报道称,今年上半年(1月3日到6月23日)韩国上市造船企业签署的合约金共达19.37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2亿元),比去年增加 1倍以上。其中三星重工为9.5376万亿韩元、大宇造船海洋为3.897万亿韩元、现代重工为3.6993万亿韩元等。韩国主要造船企业的合约金均超过 1万亿韩元。

  韩国造船业相关人士表示:“市场上关于高附加值船舶订单很多,因此今年韩国一定会登上造船业世界第一宝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