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晶体

堪比稀土还金贵的战略资源,美国被中国长期封锁,落后中国30年

来源:大国将令视频2019-06-27 我要评论(0 )   

从冷兵器时代到热兵器时代,再到高能武器时代,军事领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华丽转身。但先进武器研发背后,除了需要科研人员倾注心

从冷兵器时代到热兵器时代,再到高能武器时代,军事领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华丽转身。但先进武器研发背后,除了需要科研人员倾注心血外,资源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都知道,说起当今世界军事强国,必说美国和俄罗斯。但美俄两国在军事领域的研发,也并非处处领先。在没有资源情况下,美国也只能呈旁观姿态。就拿我国新研发的激光晶体技术来说,美国正因为缺少相关材料,所以在激光晶体研发方面落后了我国30余年。


激光晶体的成功研发无疑改变了未来作战方式,由激光晶体加持的激光武器具有超光速特点,目标一旦被激光武器瞄准基本无处可逃。美苏冷战期间,两个超级大国都想争夺世界霸主之位,在欲望支配下,美国和苏联先后开始了激光武器研发工作。美国当时研发的YAL-1型激光系统是搭载在波音客机上的,最大射程范围可达300公里。而苏联研发的激光发射器是安装在一款大型运输机上的。由于美苏两国研发的激光发射器都采用的是化学材料,因此威力也不尽人意。


虽说美国在激光领域很快获得了显著进展,但核心材料的选择错误,导致美国不得不搁置研发计划。毕竟,激光晶体才是激光武器研发最核心材料,而当时美国国内并没有掌握激光晶体生产的厂家,美方如果想在激光领域有所突破,必须从我国进口技术。但激光晶体技术是一种战略资源,堪比稀土金贵。在当时大国际背景下,我国断然拒绝了美国进口要求,并长期对其封锁。


美国在没有资源情况下,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了技术和资源的中国,激光晶体技术遥遥领先,比如著名的KBFF晶体领先了美国15年,而更为先进的RABF晶体一面世,更让美国科学家头疼不已,毕竟这三十年的差距非一朝一夕就能赶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稀土激光晶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