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晶体

整整15年:美国终于打破中国激光晶体技术封锁

Johnny Lee 来源:驱动之家2016-04-09 我要评论(0 )   

美国APC(先进光学晶体)已经研制出氟代硼铍酸钾晶体(KBBF),这种激光晶体能够用于制造深紫外激光器,同时他们还声称,该晶体在部分关键技术领域超过中国同类材料。

 美国用了15年,终于突破中国激光晶体封锁。

中国新闻网报道称,美国APC(先进光学晶体)已经研制出氟代硼铍酸钾晶体(KBBF),这种激光晶体能够用于制造深紫外激光器,同时他们还声称,该晶体在部分关键技术领域超过中国同类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2009年的时候,中国就停止向国外输送这种激光晶体(中国花费了15年时间和数以百万计的美元才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块KBBF晶体)。虽说美国已经研制出了氟代硼铍酸钾晶体,但去年8月份,中国新一代晶体已经研制成功,继续领跑全球。
据悉,氟代硼铍酸钾晶体是一种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它能够将激光转化为史无前例的176纳米波长(深紫外)激光,从而可以制造出深紫外固体激光器,其在高功率状态下,紫外线性能比上一代BBO晶体性能好两倍,其能够用于制造超高速激光扫描设备。美国认为,新晶体研制成功,将大大提高他们国防和国土安全威胁探测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晶体激光器件稀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