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元件

稀土对美国有多重要?没它造不了隐身战机,导弹全部变成废铁

来源:搜狐-兵器次元2019-05-31 我要评论(0 )   

稀土众所周知,中国拥有极为丰富的稀土资源,每年都会开采大量的稀土用于出口。中国的稀土储量已经有当场占总储量71%下降到如今

稀土

众所周知,中国拥有极为丰富的稀土资源,每年都会开采大量的稀土用于出口。中国的稀土储量已经有当场占总储量71%下降到如今的23%,但是许多人都对稀土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这种资源有什么用处。

球铁件

首先稀土在工业冶金、石油化工领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制造钢的过程中,加入稀土能够提炼有害杂质,增强钢铁的加工特性。利用稀土做成的球墨铸铁,很适合用于生产各种球铁件,这些零件广泛应用与拖拉机、发动机、航天飞机等领域。此外稀土还能够制成催化剂,用于石油的催化提炼。

F35战机

而稀土在军事领域的作用就更大了,不如美国F22、F35这些隐身战机,它们的吸波材料全部加入了稀土元素,没有稀土,这些战机的隐身性能将大打折扣。另外利用稀土制成的稀土永磁电机,体积小、重量轻,是驱动无人机、导弹气动舵面的重要装置,如果没有系统,这些导弹将全部变成废铁。

F35的光电瞄准系统

稀土同时还是制造光学设备的重要原料,美国M1A2主战坦克使用的激光测距仪、F35战机的光学瞄准系统、F22战机的衍射平行显示器,都离不开稀土原料。可以说如果没有稀土,这些武器的探测性能都要大打折扣。

M1A2坦克

利用稀土元素提炼的钢,其韧性会大大提高。美国M1A2主战坦克使用的L44M256滑膛炮,能够在2千米外击穿几百毫米厚的钢板,除了穿甲弹性能优异外,主炮的强度高、韧性强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这种坦克炮就是在电渣重熔时加入了稀土元素。并且M1A2坦克的装甲也加入了稀土元素,在保证硬度的同时,韧性也非常强,很难被穿甲弹、破甲弹震断。

AIM9空空导弹

另外,美国的战机、导弹、军舰使用的各种芯片,都会添加稀土来提高性能,一旦离开这些稀土,美国的战机就会变得容易被干扰、导弹就会打不准、雷达探测不远。可以说离开了稀土,美国军队的战斗力将降到一大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稀土隐形战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