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扫描振镜

扫描振镜、激光振镜常见故障解决方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特2015-03-10 我要评论(0 )   

 1、故障现象:驱动板无指示或首次启动时驱动板冒烟,原因:电源未接或电源极性接反;  解决方法:检查电源接线是否正确。  

    1、故障现象:驱动板无指示或首次启动时驱动板冒烟,原因:电源未接或电源极性接反;
  解决方法:检查电源接线是否正确。
  2、故障现象:驱动板红灯一直亮;原因:电机与驱动板接触不良;
  解决方法:检查电机与驱动板之间的连线接触是否牢固。
  3、故障现象:启动后,红灯长时间亮并有喀哒喀哒的声音;原因:发生限位保护;
  解决方法:检查输入信号,看输入信号幅值是否过大,若输入信号正常请与本公司联系。
  4、故障现象:启动后电机有啸叫的声音,并且电机发热;原因:镜片是否牢固;
  解决方法:若镜片松动返回本公司。
  5、故障现象:传感器与电机之间的连线是否完好;
  解决方法:检查连线,若接线完好请与本公司联系。
  6、故障现象:打标图形成一条直线;原因:振镜有一轴不工作;
  解决方法:检查电机与驱动板、D/A卡输出信号线与驱动板及电源与驱动板之间的连线接触是否牢固。
  7、故障现象:打标线段有波浪纹;原因:接地有问题;
  解决方法:检查地线是否连接好。
  8、故障现象:周围有强干扰源;
  解决方法:检查周围是否有强干扰源。
  9、故障现象:控制卡抗干扰能力差;
  解决方法:检查控制卡的位置信号输出。
  10、故障现象:工作过程电机有噪音;原因:周围有干扰;
  解决方法:请用户自行检查周围是否有大的干扰设备。
  11、故障现象:打出正方形为菱形;原因:光路偏;
  解决方法:调整光路,仍不行更换振镜。
  12、故障现象:打标范围不合要求;原因:位置信号比例不正确;
  解决方法:首先通过软件中的比例系数进行调节,如还不行调节驱动板上的扫描范围调节电位器。
  13、故障现象:激光能量变低或无激光输出;原因:镜片膜损坏或镜片破碎;
  解决方法:检查镜片状态。
  14、故障现象:打标时漏点;原因:激光器能量不稳或在踩脚踏过程中有停顿;
  解决方法:反复测试几遍,看现象是否依然存在,如每次位置均不同请检查控制系统;如每次位置相同,换振镜测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扫描振镜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