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扫描振镜

中南智能成功开发“三轴激光扫描振镜”技术 摆脱国外依赖

来源:星辰在线2020-12-25 我要评论(0 )   

日前,湖南省2020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长沙雨花经开区上榜的高新技术企业公示达49家,现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将达142家,排名全市省级园区前列。在总数领...

 日前,湖南省2020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长沙雨花经开区上榜的高新技术企业公示达49家,现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将达142家,排名全市省级园区前列。在总数领先、排名前列的背后,园区有着怎样的发展“密码”?星辰全媒体记者带你走进雨花经开区,寻找这些企业发展的“密码”——《科技创新看雨花》。

(在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三轴激光扫描振镜”技术第一代样机正在进行性能检测。)

(伴随着纸张被烧灼的气味,“雨花经开区中南智能”几个大字清晰地跃然纸上,而纸张背面依旧白净,毫无损伤。)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管工程师蒋韬介绍,“三轴激光扫描振镜”是激光应用设备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3D打印、激光加工、激光成像等多个领域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2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激光被誉为最快的刀。随着细小的激光光斑在普通A4白纸上快速移动,一阵青烟升起,伴随着纸张被烧灼的气味,“雨花经开区中南智能”几个大字清晰地跃然纸上,而纸张背面依旧白净,毫无损伤。在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三轴激光扫描振镜”技术第一代样机正在进行性能检测。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管工程师蒋韬介绍,“三轴激光扫描振镜”是激光应用设备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3D打印、激光加工、激光成像等多个领域,可让激光按照既定路径,实现高效、快速、精准的扫描加工,具有重复定位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等突出优势,可以提高数十倍的定位精度和工作效率。

       “在特定的点切割出指定的形状,需要给激光进行导航,振镜就相当于给了激光一双眼睛,让它偏转到指定的地方。”蒋韬说,对x、y、z轴的同步控制,需要保持高精度以避免失真,这正是这个技术的难点之一。目前,市面上的激光扫描振镜多为二轴,拥有Z轴的三轴激光扫描振镜,可以在进行深度移动时提供更精确的导航,在进行金属3D打印时,可将成型尺寸精度控制在0.05mm以内。如果打印在机械零件上,即可实现从生产到运输、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的追溯。

       据了解,目前,“三轴激光扫描振镜”技术掌握在少数几家美国、德国企业手中,为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奋起直追,预计2021年下半年将有产品终试成功。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轴激光扫描振镜中南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