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德龙激光:激光器产品主要包括固体激光器及光纤激光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2023-05-29 我要评论(0 )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贵公司的激光器相比安徽光智科技,有什么竞争力和不足?德龙激光(688170.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激光器...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贵公司的激光器相比安徽光智科技,有什么竞争力和不足?


德龙激光(688170.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激光器产品主要包括固体激光器及光纤激光器。激光器产品按激光脉冲宽度划分主要包括纳秒激光器、皮秒激光器、飞秒激光器及可变脉宽激光器等。按波长划分主要包括红外激光器(1064nm)、绿光激光器(532nm)、紫外激光器(355nm)、深紫外激光器(266nm)等。公司自产激光器主要用于公司配套生产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部分激光器对外销售。 


2021年末,公司研发成功光纤皮秒激光器,该类激光器区别于市场上主流的应用于宏观加工的大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是脉冲式的超快光纤激光器,适用于精细微加工,公司自身业务有较大的需求量,因此公司在固体激光器之外开辟了新的脉冲光纤超快激光器品类,以进一步丰富公司激光器产品线。2022年,公司皮秒深紫外激光器、皮秒红外100W激光器和飞秒紫外 30W 激光器荣获多项行业奖项;除固体激光器产品线外,公司也完成了多款光纤激光器的研制,包括全光纤飞秒激光器、QCW光纤激光器、MOPA光纤激光器等,已通过长时间可靠性验证,2023年将逐步导入搭载到公司新能源等领域的激光加工设备,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纤激光微加工应用上的竞争力。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工业级超快激光器的厂家之一,公司的激光器产品搭载在公司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上,应用在半导体、面板显示、新型电子、新能源等高端应用领域,激光器产品技术水平及可靠性得到市场验证。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皮秒超快激光器”,被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牵头,同行权威专家教授组成的评价委员会认定 “产品关键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龙激光固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