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清洗:一台机器就是一条产线

来源:湖北广电2022-07-19 我要评论(0 )   

湖北,光电子信息产业“独树一帜”。作为这一领域的龙头企业,华工科技的激光切割装备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眼下,华工科技不断开发新技术、拓展新应用,在激...

湖北,光电子信息产业“独树一帜”。作为这一领域的龙头企业,华工科技的激光切割装备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眼下,华工科技不断开发新技术、拓展新应用,在激光“清洗+智能”装备领域积蓄新优势。

伴随轻微的“嗞嗞”声,一块表面附着锈迹、油漆、污渍的重型管道,被洗得干干净净。只要8分钟,这样一块长达10米的U肋,就可以做一个“深度美容”,而传统的清洗方式至少需要耗费1小时以上。

华工激光智能装备事业群清洗产品线产品经理高章锐:“我们清洗的U肋,在桥梁上面,它是作为紧固件的一个作用,U肋的焊接面表面是会做油漆处理,我们就是把这个油漆给除掉。”

这是国内第一台清洗桥梁U肋的激光装置。大型装备器材的清洗处理一直是业界难题。这些管材又大又重,仅工序间的转运,就很麻烦;传统的人工打磨速度慢,还要用到水、化学试剂等,也不环保。这一激光清洗装备,可以做到自动上料,自动清洗,可以说一台机器就是一条生产线,难题迎刃而解。

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传统的手段不环保,也是很粗糙,如果用激光,就可以很精准地把锈迹,包括氧化皮给打掉。”

激光清洗在国内一直处于空白。2021年,华工科技利用自身在激光切割、焊接等“老本行”积累的技术优势,抢占先机,着手研究大型设备的激光清洗。

华工激光智能装备事业群清洗产品线产品经理高章锐:“切割和焊接它是需要高密度激光,而我们清洗的时候它的能量、密度不是越高越好的,我们通过很多的实验得出了清洗油污、油漆、铁锈以及部分的氧化皮以及非金属蓝膜的物质比较成熟的工艺数据。”

截至目前,华工激光已围绕行业痛点,在石油管道、桥梁U肋、铁路机车制动盘、轮胎模具等领域,量身定制出多种激光清洗智能装备,不仅在国内大范围应用,在国外也赢得了市场。

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这个就是我们即将发往泰国的设备,现在我们在全球40多个国家都有销售,去年我们出口是增长108%,今年上半年增长60%。”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