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国内又一激光技术研究所成立!

来源:激光之家2022-06-28 我要评论(0 )   

6月21日下午,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在常熟成立,将在产业孵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为激光产业赋能聚力。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

6月21日下午,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在常熟成立,将在产业孵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为激光产业赋能聚力。

高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由常熟市人民政府、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徐剑秋博士团队三方共建。研究所在激光智能制造行业领域,聚焦高功率和智能化两大主题,开展高功率激光制造设备、加工工艺、核心器件和技术服务等业务,建设成为具有公共服务能力的激光制造技术平台,引领地域内制造业企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群集聚。

据了解,激光产业是尚湖镇按照常熟市委“创新美业”战略部署重点培育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已入驻星链激光、嘉强自动化、创轩激光、首镭激光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企业,集聚和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打造激光产业智能制造高地,带动千亿级的产业链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尚湖镇逐步形成了装备制造、智能货架、汽车零部件、电子通讯四大主导产业,并围绕激光、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积极开展布局。“这些产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与激光可以相互赋能。”尚湖镇党委书记金晓认为,一方面,产业本身需要广泛应用激光加工技术,另一方面,又可以为激光产业提供质优价廉的钣金加工、机械零部件等配套服务,为激光应用提供了无限的场景和孕育的土壤。

常熟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晓军说,研究所成立后,能够以“光”为媒,发挥好链接大院大所与地方产业的纽带作用,在专家科学指导和智库高参的扶持下,让激光产业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在常熟落地开花,不断研发新产品、推广新技术、发掘新应用,加速构成以先进激光技术为核心的创新产业新集群。

现场,深圳大学二维材料光电科技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常熟(尚湖)激光产业园合作签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与常熟科技局、常熟市科协、尚湖镇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研究所常熟G6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