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2021深圳激光展:疫情之下傲然绽放的激光之花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1-09-30 我要评论(0 )   

9月27-2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激光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盛大开幕。疫情原因,2021深圳激光展本应在...

9月27-2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激光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盛大开幕。



疫情原因,2021深圳激光展本应在6月29日-7月1日举办的激光盛会先是延期至8月初,又再延期至9月底才得以顺利举行,可谓好事多磨。为做好展会的防疫工作,深圳市政府以及活动主办方均高度重视并严阵以待,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9月中旬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活动主办团队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与规定,采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防护措施,确保每位展商和观众安全健康地参展观展。


在各方努力的保驾护航下,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一派有条不紊、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而深圳激光展,就是这么一株在疫情之下傲然绽放的激光之花……


本届深圳激光展携手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南工博会”)同期亮相,华南工博会作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由素有“世界工业发展晴雨表”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和国内首屈一指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两大盛会承办方联合打造,本届华南工博会立足于未来工业发展的新风向,本年度展览主题更是涵盖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激光技术、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和工业互联网等,吸引了超1000家制造企业参展,展示规模达8万平方米,展会现场不乏多款全球及国内首发的智能制造产品与技术。


深圳激光展目前已成长为华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激光、光电行业展会之一,作为华南工博会的一部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开门迎客。经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国内知名激光企业如大族、锐科、创鑫、瑞铁、邦德、盛雄、嘉泰、海目星、联赢、热刺、凯普林、金橙子、英诺、长光华芯、大族思特、光韵达、金威刻、天弘、领创、鑫全利、银湖、国志、嘉强、光惠、中久大光、艾贝特、泰德、铭镭、瑞波光电、特域机电、普华环保、彩煌热电、致凯捷、锦帛方、立陶宛Optoman等170多家企业在8号馆悉数登场,多维度地向观众展示了激光技术在汽车、3C电子、集成电路、半导体、通信、医疗、能源等行业领域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深圳激光展新增了精密加工与工业互联网集群展区,更多地呈现激光技术融入智能制造的场景案例。比如,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别出心裁地在展会现场通过拆解特斯拉Model 3新能源汽车,展示无人驾驶汽车是地面顶级的移动智能硬件,帮助供应链合作伙伴了解A(人工)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F(5G)的集大成应用。


现场的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拥趸,这些参观者行业包括汽车制造、3C电子制造、家电、机械制造、通信、医药工业、包装、食品饮料、轻工机械、印刷、轨道交通、船舶制造等相关应用行业的终端用户领域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采购人员。据华南工博会统计,上一届观展人数高达6万余人,今年的现场人流量初步估算应有增无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