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2020年第三届激光文创大赛奖项揭晓,精彩收官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10-16 我要评论(0 )   

2020年10月14日下午,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联合主办的LMN 2020第三届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

2020年10月14日下午,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联合主办的LMN 2020第三届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收官,各个重大奖项均找到了归属。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注:部分获奖选手未能到场,获奖证书由现场工作人员代领

 

经过激光文创大赛组委会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本次大赛自8月11日起开始征集参赛作品,最终征集到33份优秀作品。两个多月期间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几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网络投票、现场观众投票、专家评分等三项分数综合的总分来决出各个奖项的优胜者。


其中,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邱建荣的作品《激光玻璃彩色内雕》因其高超的技术含量、广泛的用途、精美细致的工艺等优势拢聚超高人气,成为最大赢家,荣获本次激光文创大赛的金奖、网络最佳人气奖、现场最佳人气奖三大奖项。

 

 

金奖获奖参赛者邱建荣(右)领取获奖证书

 

而深圳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百年目标》、邓能的个人作品《凤凰涅槃文创纸雕灯》荣获本次激光文创大赛银奖。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的作品《地球仪》、杨晟的个人作品《抗疫笔筒》、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门牌标识》等三份作品荣获本次激光文创大赛铜奖。

 

   

此外,本次大赛自9月11日开始进行了线上投票活动,一个月内,网络投票活动累计访问人次达到129170次,累计票数为90637票。最终,网络最佳人气排名前五位的有:

 

 

而现场投票从10月12日早上9:30开始,截至10月13日晚上10时累计录得有效票数为6909票。现场最佳人气奖则由下面5份作品获得:

 

 

而获得本届激光文创大赛优秀奖的作品有:


AR科普FAST射电望远镜、簪就繁华,筷枕系列、心有灵、魂兮兮、文妍化妆品系列、诸事圆满红薯锅、四季风铃、简家、文博灯饰、多功能精密角度尺、剑筷、3D花瓶、3D打印笔、钛合金机械键盘键帽、墨客笔筒、20吋陶瓷“心经”刻盘、延河大桥拼装模型、8吋陶瓷雕金纪念盘、4.5英寸雕金纹饰高足碗、“竹韵”茶具、高山流水、抗疫英雄、抗疫伟力、摩天轮、海兰竹菊、全彩3D打印样品等。

 

 

本届激光文创作品展示区 

 

 

 

 

展出的激光文创作品收获众多“粉丝”

  

至此,本次大赛所有奖项均已揭晓,恭喜各位获奖者。


金奖获得者邱建荣表示,激光文创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非常有特色,他详细了解了往届以及本次大赛的参展作品,被很多参赛作品的设计初衷、设计理念所感动。此次能获奖除了感谢激光文创大赛组委会之外,还感谢他的研究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开发了通过激光辐照实现红、黄、兰、紫等多彩玻璃内雕新技术。研究成果被国际顶尖期刊Nature,Laser Focus World专题介绍。近年又发明了无需后续热处理的玻璃直接激光内雕着色新技术。


他希望,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能够做成全国性的品牌大赛,从而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助力更多与激光制造、增材制造相关的艺术设计作品问世。

 

金奖获得者邱建荣通过展示作品找到了合作意向者

 

银奖获得者创鑫激光的王伟表示,为了参加本次大赛,创鑫激光整个团队在设计、制作中付出了很多努力,运用激光切割、焊接、打标等工艺,充分展示了国家的两个“百年目标”元素。感谢主办方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艺、展示设计技术实力的平台,希望下一届的激光文创大赛作品更加丰富多元,全方位展现激光制造技术的应用。  

 

银奖获得者——个人设计师邓能也通过微信发来了获奖感言:

 

铜奖获得者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的杨海表示,激光文创大赛已经是一个很成功、很专业的比赛,非常荣幸参加本次激光文创大赛并获奖,很高兴我们公司的产品与工艺受到了所有观众及客户的认可,希望下一届激光文创大赛继续扩大规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2021第四届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将于明年6月29-7月1日期间揭晓,敬请关注本微信公众号,留意下一届作品征集活动。主办方透露,将总结往届经验,完善评审制度,严格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切合“激光制造、增材制造”的主题,力图将激光文创大赛办得有声有色。组委会呼吁广大激光企业从业人员、艺术院校师生和社会艺术创作者等从事艺术创作及爱好艺术创作的团体及个人踊跃参加下一届激光文创大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