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激光精密事业群总经理王建刚:变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来源:华工科技2020-09-04 我要评论(0 )   

午休时间,江苏激光联盟单位华工激光精密事业群总经理王建刚的电话依然响个不停,他正忙着处理安排各项事宜。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只有以变应变,才不至于被市场所淘汰。...

午休时间,江苏激光联盟单位华工激光精密事业群总经理王建刚的电话依然响个不停,他正忙着处理安排各项事宜。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只有以变应变,才不至于被市场所淘汰。

去年以来,华工激光精密事业群相继推出“光刃”“飞耀”等一系列新品,疫情期间更是为医疗防护行业量身定制出“激光+自动化”全套解决方案,顺应市场的快速变化,紧贴客户的需求。

瞄准行业发展趋势,迎接新挑战

新基建的蓬勃发展之下,5G、智能制造等行业也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5G网络建设离不开激光技术,一方面5G基站向轻薄化、微型化发展,另一方面手机终端为满足高速率、低延时的特点也采用了如玻璃等新材质,这都需要激光技术满足其高效率、高质量的加工要求。王建刚表示,精密事业群已针对5G手机、基站布局系列产品,包括超快玻璃加工、玻璃焊接、滤波器外观检测等多类型产品,精准打造产品力,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是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未来精密行业将向“激光+检测+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精密事业群积极切入量测、半导体组装、智能制造等新行业,产品也逐渐向“专机+自动化”转型,着力打造自动化产线,王建刚表示,“精密事业群很早就开始智能制造探索,飞动产品线为管材行业客户成功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极大的节约了人力成本,实现客户生产的降本增效。”

同客户深度合作,共谋新机遇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是精密事业群的一条“铁律”。王建刚谈到,精密事业群的产品规划、技术创新都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把握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事业群积极开展营销变革,实现“行业+大客户+区域”管理模式,同时,售后服务、市场推广加以有力支持,构建立体化的营销模式。基于这个营销模式,疫情期间,事业群再次获得3C领域大客户订单。

精密事业群并不止步于同客户项目性合作,王建刚笑着说,“我们未来还要同客户‘联姻’。与客户进一步深入合作,加强资本协同、行业协同、资源协同,同大客户从项目型合作转变为组织型合作,共同去发掘行业新机遇,引领高端市场发展,推动技术创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实现互惠互利,达到双赢。”近些年,精密事业群在脆性材料、金属结构件、5G天线、模组装配等多个应用领域与国际知名3C消费电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

无惧变革,以创新引领发展

“变革没有终点!”王建刚坚定的说道,“经济环境、客户需求等外部环境都在不断的变化之中,那么我们也不得不改变。”近两年,精密事业群持续变革,大力提升销售力,推动产品结构优化转型,形成较强的产品线核心市场/技术/供应链护城河,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同时,建立基于市场需求的VRM快速产品生成机制,以行业为中心,提炼单元技术,实现部分产品的标准化,从而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可快速生产出客户所需的专机产品,极大的提高了研发生产效率,为营销团队市场开拓准备好充足的“弹药”,基本实现销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

变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精密事业群持续导入IPD管理,打造全流程精益生产系统,不断提高效率和品质,夯实发展基础,提升软实力。

对于企业来说,在自己面前树立一面镜子,找差距,明得失,而后才能不断进步。在王建刚的办公室,有面墙贴了各类关键性文件,其中有一张是精密事业群与对标企业组织架构的对比图,那张图上已被签字笔画满了符号标记,记录下反复思索的那些日日夜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精密事业群王建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