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包括创鑫激光在内三家企业迟迟未能注册生效

来源:人民网2020-06-17 我要评论(0 )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今年4月7日艾索信息科创板IPO获得受理,之后在4月30日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截至6月14日,艾索信息尚未对外披露公司首轮问询函回复。新益昌则在...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今年4月7日艾索信息科创板IPO获得受理,之后在4月30日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截至6月14日,艾索信息尚未对外披露公司首轮问询函回复。新益昌则在今年4月3日IPO获得受理,同样在4月30日进入已问询阶段,但也尚未对问询函进行回复。


与艾索信息、新益昌相同,青云科技IPO审核状态也在今年4月30日变更为已问询。不难看出,上述三股均已一个半月未对问询函进行回复。


奥雷德则较上述3家企业更早进入已问询阶段。上交所信息显示,今年3月30日奥雷德科创板IPO获得受理,之后在今年4月16日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截至6月14日,奥雷德进入已问询阶段已近两个月。对于公司迟迟未披露首轮问询函回复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向奥雷德方面发去采访函,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按所属Wind行业一级分类来看,新益昌属于工业,青云科技、艾索信息、奥雷德3家企业则属于信息技术行业。其中,奥雷德主要从事OLED微型显示器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OLED微型显示器,占报告期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5%以上。


上述4家企业,青云科技拟募资额最高,达11.88亿元;奥雷德、艾索信息、新益昌分别拟募资5.05亿元、4.24亿元、5.52亿元。


针对上述4家企业问询回复“难产”的情况,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按目前的节奏来看,上述企业显然已经“落后”,但也并不意味着企业本身存在问题。


三公司迟迟未能注册生效

提交注册后却迟迟不能生效,这让科前生物、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林海”)、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鑫激光”)3家企业的科创板IPO出现掉队。


根据证监会官网最新披露的“科创板申请注册企业基本情况表”显示,科前生物、德林海、创鑫激光3家企业的注册状态仍在“进一步问询中”,而上述3家企业分别在2019年10月28日、2019年12月24日、2019年12月27日就提交了注册申请。


首先来看德林海,公司在2019年6月3日科创板IPO获得受理,之后在当年7月2日进入已问询,12月9日上会获得通过,12月24日便提交了注册申请。对照同期IPO受理企业来看,德林海在受理-提交注册的路上走得并不快,但还算稳。未曾料到,提交注册之后,德林海的IPO之路开始停滞不前。


创鑫激光则系科创板早期受理企业,2019年4月2日就出现在了上交所受理企业一览,但排队逾一年,因注册没有生效,公司也尚未登陆资本市场。招股书显示,创鑫激光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之一,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创鑫激光介绍,公司目前是国内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二的国产光纤激光器制造商,国内市场占有率12.3%。


在上述3家迟迟未能注册生效的企业中,科前生物关注度最高,公司IPO在2019年3月22日获得受理,系科创板9家首批受理企业之一。而对比当下其他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除了IPO终止的之外,睿创微纳 、容百科技 两股均作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在2019年7月22日登陆A股,最晚上市的江苏北人 也在2019年12月11日登陆资本市场。


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IPO企业在提交注册申请后,证监会会下发反馈意见,待企业回复落实函后才会被注册生效。针对相关问题,记者向科前生物方面发去采访函,但对方并未回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IPO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