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熔覆设备的配置该如何选?一组对比告诉你答案

来源:创鑫激光2020-05-20 我要评论(0 )   

激光熔覆是采用高能量激光作为热源,合金粉末作为覆材,通过激光辐照合金粉末同步作用于工件表面快速熔化形成熔池,再快速凝固形成致密、均匀并且厚度可控的冶金结合层...

激光熔覆是采用高能量激光作为热源,合金粉末作为覆材,通过激光辐照合金粉末同步作用于工件表面快速熔化形成熔池,再快速凝固形成致密、均匀并且厚度可控的冶金结合层,

提高金属零部件的耐磨、耐蚀、耐高温、抗氧化等性能,不仅能让已失效的零件恢复使用,且能显著延长新零件的使用寿命。

本文采用三种配置和多种合金粉末做了一系列熔覆参数验证实验,实验中主要的配置器件包括激光器、熔覆头、送粉器、送粉喷嘴、冷水机等。

配置一实验

image.png

采用以上参数,将激光器功率调到三个不同功率段,进行激光熔覆加工,得到如下效果:

image.png

1800W熔覆效果▲

image.png

1500W熔覆效果▲

image.png

1400W熔覆效果▲

所用激光器:2500W半导体激光器(芯径400um)

image.png

配置二实验

image.png

采用以上参数,将激光器功率调到两个不同功率段,进行激光熔覆加工,得到如下效果:

image.png

1500W熔覆效果▲

image.png

1300W熔覆效果▲

所用激光器:4000W光纤激光器(芯径400um)

image.png

配置三实验

image.png

image.png

熔覆效果▲

所用激光器:2000W光纤激光器(芯径600um)

image.png

从以上熔覆效果可见:

1、使用创鑫半导体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搭配三种不同品牌的配置,都可以制备出满足客户要求的熔覆层(熔覆层厚度1mm,硬度28HRC-32HRC,没有裂纹、气孔等缺陷)。

2、使用创鑫半导体激光器制备熔覆层,当固定其他参数不变时,使用激光功率在1400W-1800W范围内制备熔覆层,不会影响熔覆层的质量。

3.使用创鑫光纤激光器制备熔覆层,当固定其他参数不变时,使用激光功率在1300W-1500W范围内制备熔覆层,不会影响熔覆层的质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半导体激光器熔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