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激光激活智能制造全链生机

来源:鄂州日报2020-05-07 我要评论(0 )   

现代制造业中,每一个企业都不是“孤岛”,产业链环环紧扣,上下游企业“命运相连”。上游供货企业如不能及时生产供货,就会导致产业链下游企业的供给成本急剧上升。华...

      现代制造业中,每一个企业都不是“孤岛”,产业链环环紧扣,上下游企业“命运相连”。上游供货企业如不能及时生产供货,就会导致产业链下游企业的供给成本急剧上升。华工激光自复工以来,以点带面,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复苏,激活智能制造全链生机。

  手握订单  心中不慌

  位于葛店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的湖北千瑞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钣金车间内,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华工激光新一代的MARVEL15000W激光切割机的外壳。

  受疫情影响,湖北千瑞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各项配套成本有所增加,原定的招聘计划受阻,投资5亿元的智能制造新项目也停滞了数月。然而这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直线模组、直线电机、工控自动化机械设备及配件,加工销售金属板材的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公司却不太慌乱。复工以来,公司开启全线运行模式,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力挽损失。

  千瑞达深圳公司跟华工科技是深度合作伙伴,为了加深战略合作,于2019年1月16日落户葛店开发区,成立湖北千瑞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我们的智能机器人项目也是跟华工激光合作的,目前我们所有的订单里面,华工科技的产品占百分之四十左右。”综合管理部经理夏忆表示,公司将优先对战略合作伙伴开放,不管成本多高,坚决不涨价。

  “我们的上游企业主要分为三大块,第一块是钣金供应商,钣金的半成品加工,涉及到机床外罩等;第二块是针对我们核心数控系统的供应商;第三块就是针对我们激光切割机核心零部件的供应商。”华工激光切割机生产车间经理熊伟表示,作为激光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工激光有信心跟上下游企业一起持续挖潜存量市场,突破新领域、新行业,实现新发展。

  历经重重“洗礼”  护航客户复工

  金属成型件被送入工作区,切割头快速、平稳地掠过热成型件边缘一周,短短50秒就完成某款汽车B柱的切割……华工科技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订购的机器人三维切割工作站进行最后的调试。“由这种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组成的热成型产品线相对于传统的二氧化碳三维五轴综合效率高3倍到5倍。”华工法利莱电气工程师易文锐介绍,“通过核心部件到整套装备的国产化,仅切割环节就可以为客户节约上百万的投入成本。”

  3月6日,亚洲最大的锯片基体制造商黑旋风锯业提出紧急提货的要求。华工激光立即组织技术、生产工程师与供应商、物流商密切沟通,紧急排产,加班加点,连夜生产调试产品,充分协调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交管运输主管部门等各方,确保跨省运输通畅。短短三天时间,一台全新的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顺利完工。当天晚上,该装备跨越900多公里,从鄂州到达山东莱芜,经安装调试后,新设备迅速加入到生产行列中,保证了客户大批量订单生产需求。

  由于设备运行超越了客户期望,一周后该公司又加购了几台类似的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其中第二台已于3月31日发货。

  灵活施策,多地联动,复工以来,华工激光为客户复工及时提供专业、高效的支持,先后向国内大型重工企业及印度、俄罗斯、泰国海外项目发出多台设备。

  龙头率先出击  服务中国制造

  “我们华工激光是智能装备企业,所以在制造业我们属于末端,前沿就有很多配套型的企业,我们下游就是国民经济的主战场。我们提供装备,服务中国的制造业。”2019年,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葛店开发区制造业中排名第一,年产值近10亿元,实现百分之三十的增长。

  “创新驱动未来,”总经理邓家科说,“我们做的这种激光装备,在钣金制造特别是新基建、桥梁、轨道交通等方面应该说是必备的制造手段。因为它能够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跟智能制造完完全全地结合起来,我们的装备在汽车行业替代进口产品,把国内汽车产业的装备也着力带动了一把。”

  龙头率先出击,服务中国制造。从生产核心激光器,到各类激光加工设备,再到激光设备的配套加工,目前,华工科技在本地的16家供应商已全部复工,产业链上国内所有企业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