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激光圈:盘点2019(关键词)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2-24 我要评论(0 )   

时间嗖嗖嗖已来到了2019年的末尾,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 2019 年,你会想到什么?是疲惫无力的「我太南了」?感觉人生到达高潮


时间嗖嗖嗖已来到了2019年的末尾,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 2019 年,你会想到什么?是疲惫无力的「我太南了」?感觉人生到达高潮巅峰的「好嗨哟」?激动到破音的「awsl」?还是夜夜加班秃头不止的「996」?在2019年,激光行业有哪些关键词成为刷屏朋友圈的“流量担当”?


万瓦激光器

过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激光器制造厂商们竞相角逐的市场,始终集中在中低功率领域,而高功率激光器市场则被国外企业所垄断。近两年,万瓦激光器的市场缺口不断打开,这种状况开始被打破,从2万瓦的比拼转移至3万瓦的超高功率段,创鑫激光更是把市场做到了35000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图源:国志激光的3万瓦光纤激光器


万瓦级激光切割机

如今,激光切割已进入万瓦时代。万瓦级激光切割机也因此成为近两年激光切割机领域的热搜词。2019年,我国各大激光装备企业再次把激光加工设备功率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不锈钢板材切割厚度达130mm,碳钢可达70mm!自主研发30000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诞生,对于激光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标志意义,对开拓航天航空、船舶等重工业应用场景的开发具有现实意义。而之前,这个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相关阅读推荐:

高功率时代!要增量更要利润(光源篇)

高功率时代!要增量更要利润(集成商篇)

马修泉博士:首推国产最高功率3万瓦激光器 为我国高端激光加工产业链贡献力量工博会见闻之激光切割装备篇——存量时代的市场博弈


手持激光焊机

进入2019年以来,手持式激光焊接机正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从500W、1000W再到2000W,手持式激光焊接机的发展速度犹如一匹黑马,迎来了一轮发展热潮。如今,它更是获得众多资本的青睐,几乎所有做集成设备企业都在涉足该产品,都推出了自主品牌的手持式激光焊接设备。数以万计的手持激光焊接机撑起了现代化工业生产的一片天,国内手持式激光焊接机既是市场爆点,也将是一片市场红海。2019年,它是当之无愧的C位流量担当!


图源:铭镭激光


相关阅读推荐:

手持焊:一场由光源主导的红海战略(上篇)

手持焊:增量市场就应该百花齐放(中篇)

手持焊:重视安全引导市场良性发展

铭镭激光:手持激光焊接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

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继德国、日本、意大利之后,第四个完全自主掌握三维五轴激光加工技术的国家。如今,二维板材切割已经遇到瓶颈,市场需求增量下滑,竞争者更多。应用面要打开,必须研发三维旋转切割,技术解决了,就可以带来很多新应用。这是当前高功率激光切割的一条出路。工艺技术一旦打开,将会在汽车、大型模具、轨道车辆、航空航天等领域实现规模应用。


相关阅读推荐:

激光切割走向高端,国产三维五轴切割设备打破外国垄断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助力自动化焊接发展

超快激光

在现有的激光器家族产品之中,超短超强激光是其中最为活跃且最具吸引力的。经过两年的时间沉淀,超快激光技术的应用发展逐渐在市场上活跃起来并迅速进入爆发期,国内激光厂家纷纷投入到超快激光研发中来。展望未来,3C电子、玻璃及医疗等应用行业市场需求将会迅速放量,也会让这个激光器家族里最年轻的成员-超快激光技术应用,成为激光产业发展中的新亮点。本媒认为,随着我国巨大的市场需求,超快激光一定是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它将成为激光产业一个强有力的增长点!超快激光不仅是流量担当,更是实力担当!

相关阅读推荐:

超快激光风口来临?该如何布局(上篇)

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这些企业已在路上(中篇)

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这些企业已在路上(下篇)

抓住5G带来的衍生机遇,拓展超快激光器更多市场应用

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 这些企业已在路上(展望未来·上篇)

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 这些企业已在路上(展望未来·下篇)

未来已来!超快激光的进阶之路(技术革新篇)

塑料激光焊接

近两年,随着绿色环保理念在全球工业生产中的贯彻以及生产成本控制方面的考虑,塑料作为一种性能优异的可再生非金属材料,被日益广泛地应用在各行业的零部件设计、制造上,传统的金属部件越来越多地被拥有同样工作性能的塑料部件替代。随之,塑料激光焊接逐渐走进人们视野并兴起的高新技术。未来,塑料焊接会成为工业智能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完美的助攻担当。


相关阅读推荐:

访谈:开创先河,用技术实力逆袭塑料焊接市场

用革命性产品解决照明行业

塑料焊接工艺痛点塑料激光焊接在医疗上的应用

案例塑料激光焊接工艺发展和应用前景


红光奖

现在各式奖项很多,却仍缺乏严肃、负责任的,具有影响力的奖项来一统江湖。“红光奖”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的升级版,自2018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发展至今已成为反映激光产业链生产力水平高低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对于评选活动而言,它能帮助我们回顾行业企业一年来的创新发展成果,盘点和分析一年来行业发展现状。对于参评企业而言,它不仅能助力企业之间分享成功经验,促进交流与合作,提供有益借鉴,相互成就相得益彰。还能借此平台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影响力,阐述优秀品牌文化内涵,所以广受激光行业各阶层人士的推崇。




相关阅读推荐:

第一期:《“红光奖-我为自己代言”》

第二期:《“红光奖-我为自己代言”》

第三期:《 “红光奖-我为自己代言  ”》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激光手持焊接三维五轴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