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两会关键词之二:脱贫攻坚战

来源:激光制造网 cici2020-05-22 我要评论(0 )   

两会关键词之二:脱贫攻坚战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如期而至,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

两会关键词之二:脱贫攻坚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如期而至,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疑是今年两会最为重磅、最受关注的话题。

                                             

5月21日,全国两会拉开序幕,这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广大代表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可以把民意呼声、各界智慧、基层经验,转化为国家行动、政府举措,凝聚起各地发展的合力,使各省市区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更加有序,发力更加精准,为今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果2020年能如期实现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意味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意味着,我国将有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确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短短几年时间,脱贫攻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不断壮大社会扶贫力量,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有序、有效参与农村落后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积极参与并组织省内激光相关企业参与扶贫活动,并于2018、2019两年举办爱心捐赠扶贫活动,带领激光企业积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用心点亮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爱心助学走进封开

 

2018年7日28日-29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代表,前往广东省封开县大洲镇大洲中学开展爱心扶贫助学活动,并得到了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并受到国内激光界人士、各行业朋友的关注与赞誉。

 

为实现精准扶贫助学,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使孩子能够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将来为建设祖国作贡献。把现金与实物送到了每个贫困学生家中,解决了一些家庭的然眉之急。

 

 

 

2019年省激光协会继续出发,走进河源市

 

2019年12月14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继续出发,前往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新港中心学校开展爱心扶贫助学活动。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掉队。因病致贫、因故致贫、意外致贫的案例实在太多,爱心帮扶、回馈协会是企业应有的一份责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号召众多企业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怀有大爱之心。协会也会将把扶贫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计划每年开展,呼吁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脱贫攻坚战激光协会扶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