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 增速绿色再制造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19-11-25 我要评论(0 )   

超高速率熔覆技术与传统激光熔覆相比,其速度快100-250倍。适用于电力、航空、航天、兵器、核工业、汽车制造业中需要改善性能的


超高速率熔覆技术与传统激光熔覆相比,其速度快100-250倍。适用于电力、航空、航天、兵器、核工业、汽车制造业中需要改善性能的零件。根据工件的工况要求,熔覆各种设计成分的金属或者非金属,制备耐热、耐磨、耐腐蚀、抗氧化、抗疲劳或具有光、电、磁特性的表面覆层。


目前,西安中科中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普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鑫精合激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辉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已屡有建树。

近两年来,采用再造应用工程技术和激光熔覆技术及快速成形技术等高新技术为宝钢、鞍钢、本钢、首钢、武钢、唐钢、太钢、攀钢、包钢等全国近95%钢铁企业修复和改造大量的涡轮转动设备(机组)。


动力设备

钢铁企业拥有的各种规格进口和国产涡轮动力设备。在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中,涡轮转动设备(机组)是提供能源和动力的载体。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既满足了对材料表面特定性能的要求,又节约了大量的贵重元素。这些关键设备和零部件修复及再造应用,又使再制造工程技术得到发展。


高载荷、高转速、高精度、高合金零部件

据初步估算,全国钢铁行业每年仅各种轧钢生产线上的重要零部件消耗达100亿元。传统办法主要是更换这些设备零部件,甚至因零部件无法使用报废或者更换整机,必须储备大量的备件,占用巨额的资金和资源。

激光熔覆技术为这类设备和零部件的修复再造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既能使失效或报废设备及零部件“起死回生”,又可以使新品延长使用寿命,甚至可以达到多寿命周期的效果。


汽车覆盖件大型模具

在汽车工业中,汽车覆盖件如驾驶室、引擎盖等部件都是通过冲压成型的,而机械冲压对模具的磨损和破坏性很大。模具一旦磨损,冲压出来的产品质量就会下降,为此必须更换新的模具,从而造成模具的浪费和消耗很大,激光熔覆技术是模具再制造,延长使用寿命,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和方法。


矿山机械零件

通过激光熔覆激技术在廉价金属材料表面形成一层硬度高、无裂纹,且与基体呈冶金结合的高性能涂层,将金属良好的坚韧性和涂层材料的高硬度、高化学稳定性、高耐磨性结合起来,创新了高性能涂层的生产工艺。例如掘机截齿,与普通截齿相比,激光熔覆截齿其寿命能延长了3-4倍可以减少截齿更换检修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又能节约大量的资金,对于建设节约性社会有着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是一种经济效益很高的新技术,它可以在金属基材上制备出高性能的合金表面而不影响基体的性质,降低成本,节约贵重稀有金属材料,据相关媒体报道,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每年拥有将近20亿欧元的年市场容量。因此,世界上各工业先进国家对激光熔覆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都非常重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超高速绿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