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将激光文创艺术大赛进行到底!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0-11 我要评论(0 )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在文创艺术应用领域,无论是一件大型雕塑作品的小样产制,还是高端的贵重工艺品的复制品、衍生品的开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在文创艺术应用领域,无论是一件大型雕塑作品的小样产制,还是高端的贵重工艺品的复制品、衍生品的开发,抑或是艺术家之间的跨界合作、传统非遗文化及工艺美术的创新等等,激光工艺都可以带给艺术家充分的想象空间和更大的创作自由度。


激光切割

激光切割艺术的流行,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先进创作工具,艺术家们可以将生活化的元素进行提炼再设计,以符号化标志化形象概括物体的面貌、把现代图形符号置于产品视觉图形中心,整个创意作品利用现代激光切割技术进行加工生产,一次成型,结合消费者心理,引起消费者购买欲望。


激光内雕

激光在人造水晶、玻璃、亚克力等透明硬质材质上内实现二维、三维动态激光雕刻,再通过色灯在“内雕”图像上混色,从而使原本本色的内雕图像呈现出五彩缤纷、光彩夺目的效果,在加以声效的配合,一种完美的“声光电”结合艺术呈现在大众面前。


3D打印

3D打印技术能为设计者实现无限创意,国内外已有很多设计师运用3D打印来创作全新的原创作品,尤其是生活艺术品类,如漂亮的灯具、艺术家具摆件,从工业品、饰品、再到建筑、服饰、家具等领域,几乎均可涉猎。

让艺术爱上激光造!第二届LMN 2019 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已正式落下帷幕,衷心感谢各位参赛企业对本次文创艺术大赛的热情支持和配合!因为本次文创大赛现场揭晓的奖项,未能现场及时颁发奖杯,目前,组委会已把所有获奖的企业奖杯陆续发放出去,不少企业也表示已经收到荣誉!


文创金奖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奋进“70”年 》

文创银奖

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伦敦铁桥 》

文创铜奖

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摩天轮》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机械之心 》

鞍山华科大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叶绘人生 》


网络最佳人气奖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奋进“70”年 》

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伦敦铁桥 》

鞍山华科大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诸(猪)事(匙)如意 》

广州木棉花文旅工艺品有限公司-《城市印象冰箱贴 》

广州市园点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旅游纪念冰箱贴明信片 》


现场最佳人气奖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东方明珠 》

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箱 》

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凤凰花瓶 》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时钟 》

深圳市聚镭科技有限公司-《曲面激光美术画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文创大赛奖杯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