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发现激光文创价值! 铜、铝高反材料切割【奋进“70”年】艺术作品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7-26 我要评论(0 )   

参赛作品:奋进“70”年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创意说明:整个作品运用了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和激光打标三大工艺制作而成,完美的展

参赛作品:奋进“70”年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


创意说明:整个作品运用了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和激光打标三大工艺制作而成,完美的展现了大科激光器在紫铜、黄铜和铝合金等高反射材料上加工的优异性能。

作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作品整体以台阶的方式呈现,给人以鲜明的层次感,也寓示着祖国的发展。以天安门城楼为主景, 70字样代表祖国1949~2019的70年奋进历程,两侧有大科激光标识,并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继往开来、勇往直前”主题教育字样作为支撑,作品代表着大科人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很高兴看到陆续有作品上传到官网上来。在这里我们想再次声明参加“LMN 2019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的三点意义;其一,激光的属性就是一种工具,做激光器也好,做系统也好,需要通过载体来体现其产品的属性和特点,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一件像样的展示作品能帮你“说话”。其二,企业品牌的价值是需要通过不同载体和途径进行有效传播的,一件像样的艺术品能深刻精准的表达出企业品牌的价值,会拉近企业与消费之间的距离。其三,我们每一个激光企业都承载着推广激光加工技术的义务和责任担当,完成一件或小或大的创意激光加工艺术品,表达出工业激光产品柔美的一面,更能唤醒更多的人们对激光知识的求知欲,进而推动激光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无法估量…


中国很多创新领域在发展阶段都广受质疑。但我们始终相信,通过激光加工技术手段进行创造和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产生出高附加值的激光创意产品,激光概念的文化创意产业会是一种新的创造财富和就业潜力的产业。


参赛作品:旅游纪念冰箱贴明信片

广州市园点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创意说明:利用激光与木材结合,加入每个景区的特色,使其更具有美观性;采用景区特色,利用激光雕刻,生产出明信片使其具有纪念性;再加入激光切割与粘合的工艺,做出多层立体图样,突出产品立体感;冰箱贴与明信片相结合,使产品更加具有多功能性。



参赛作品:城市印象冰箱贴

广州木棉花文旅工艺品有限公司 


创意说明:近些年来,随着旅游人数的日益增多,文化旅游产品也越来越普及。其中冰箱贴作为文创产品,因为小巧,易携带,深受大家的喜爱。此作品采用木质材质,运用激光切割,激光雕刻制成。将广东传统文化,舞狮,鸡公揽,以及广州市 市花木棉花,通过冰箱贴的方式表达出来,可以使前来旅游的人们更好的认识到广东的城市文化。

 


参赛作品:曲面激光美术画

深圳市聚镭科技有限公司



创意说明:作品简介:深圳市聚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任意三维曲面激光加工应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全国首创的产品曲面激光美术画和曲面激光艺术屏墙深受各界人士的喜爱,广泛应用于礼品。曲面激光美术画是新颖高端的工艺美术画,其在波澜起伏的三维曲面上书画人物、动物、山水风情和字体,配以背光源,书写了更有诗意的动感景趣,为大众提供一个艺术独创和个性追求的艺术平台,也将创造独特的艺术和收藏价值,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艺术。

 

本月,7月31日,离规定截止时间已临近,我们终于迎来的多款参赛作品,同时我们再次呼吁您抓紧时间完成作品,目前参与大赛其中还来得及。赶紧行动起来!


让艺术爱上激光造!


申报须知

1、申报主体

企业类: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机构。激光企业以及文化创意类企业、激光研究机构均可报名参赛。

个人类:激光专业相关院校、艺术院校师生、社会艺术创作者等从事艺术创作及爱好艺术创作的团体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2、申报范围

文创类作品:运用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激光打孔、激光熔覆&3D打印、激光雕刻等六个方面先进加工技术,通过不同载体深刻表达中华文化、城市文化以及传承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等文创作品。

工业类作品:围绕文化用品、家居用品、服饰首饰、文化旅游产品、时尚消费类等实物产品及概念性设计作品。


3申报要求

参赛作品无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申报照片需以艺术照形式提供(图片分辨率在300dpi以上)


参赛工艺品类别

竹制工艺品、木质工艺品、泥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水晶工艺品、有机玻璃工艺品、纸质工艺品、皮革工艺品、珠宝玉石工艺品、陶瓷工艺品、3D打印工艺品等作品。

报名方式

登陆官方网址:http://www.laserfair.com/2019/game/,点击“大赛报名”,根据提示上传创意作品图片及相关文字信息即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文创大赛申报艺术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