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2019 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获奖名单公布

rongpuiwing 来源: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审组委会2019-05-13 我要评论(0 )   

5月8日晚LMN Awards 2019 “激光谷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典礼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答谢晚宴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院士专家

5月8日晚

LMN Awards 2019 “激光谷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典礼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答谢晚宴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院士专家学者、激光行业企业高层以及媒体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激光贡献奖”这一巅峰荣誉的诞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范滇元教授致辞


LMN Awards 2019 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获奖名单


01中国激光配套产品创新贡献奖

台达集团(ASDA-A3系统) 

深圳市万顺兴科技有限公司(激光焊接头) 

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高功率880nm半导体激光芯片) 

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煜宸新型双桶送粉器) 


02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超高功率25000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东莞市斯派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全金属封离型射频激励板条波导CO2激光器)  

青岛自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高功率高能量飞秒激光器TCR-FS-1030-150)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锐科12k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RFL-C12000) 

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3000瓦单腔单模组激光器)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DK-YSM 2000 AR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3万瓦多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  

北京莱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多通道皮秒固体激光器)  


03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德中(深圳)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电子金属精密零件全自动激光切割机) 

深圳市牧激科技有限公司(双五轴刀具激光切割机) 

广州新可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超大幅面全自动变焦激光打标系统) 

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六轴精密塑料激光焊接机)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 

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全功能内雕机(雕球内雕机、雕圆体内雕机和雕平面内雕机三合一)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100寸触摸屏激光线扫描刻蚀系统) 

武汉欧双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CB激光二维码追溯系统)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屏激光全自动异形切割机) 

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LDM1500送粉式金属3D打印装备) 


04中国杰出进步激光企业奖

深圳联品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东莞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铭镭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四川思创优光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05中国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 


06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林学春 

青岛自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曹祥东 


当下,中国激光技术应用发展成为了全球极富吸引力的、现实的大市场。2018年我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855亿元,同比增长18.6%。随着5G、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新一轮商机将为激光行业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


中国激光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激光技术专家、院士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年轻一辈的企业家们呕心沥血、离不开新老企业科技创新,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从业者无私的奉献。举办“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就是为了鼓励年轻一代企业家们勇于创新和创造,引导行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并汇聚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将激光技术推向更为高端的国家发展战略定位。


“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是由《激光制造商情》主办《激光制造网》承办,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上海市激光学会、苏州工业园激光产业联盟协会、山东激光学会、天津激光学会、武汉激光链智能化及高端制造行业协会、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机构共同协办。


本届评选活动侧重两方面:一方面侧重于创新应用落地,即创新模式下,激光行业应用成果展示,另一方面关注在应用落地的过程中,行业领军企业角色的转变及其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年评选活动还首次设立了“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个人奖项,评委组也首次纳入了下游应用企业激光技术应用专家,其目的是构建激光科研与应用生产无缝对接平台,让最新的科研产品更好的与应用实践相结合。


颁奖嘉宾风采


本届评选活动自2019年1月15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共收集到来自国内近百家企业的申报材料,经过初选后,于2019年3月26日-4月27日进行网络平台公开投票。4月27日,由中国工程院范滇元院士、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朱晓会长、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葛娟秘书长、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江绍基副理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黄锦贤博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张月来博士、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胡芳友教授、西南物理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王浟教授等17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综合入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产品技术参数 、企业创新与突破等相关指标的评分,根据评分规则,最终裁定获奖名单并于5月8日公布。


2018、2019两届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参与进来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越来越多,在此,我们深表感谢!


“智能光制造时代”的到来,让先进激光制造、智能激光制造、激光智能装备等研究成为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的重要举措,成为扭转制造业低质低效、重塑产业竞争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也为中国激光产业又将迎来新一轮历史性得发展机遇,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出现更多行业新面孔、激光板块上市企业以及跨界而来的企业。


最后,我们期望,在2020年的评选活动,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晒晒新的成绩单!谢谢大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行业贡献奖获奖名单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