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创鑫激光计划募资7.64亿元 建设苏州激光器产业基地

星之球科技 来源:界面新闻2019-04-10 我要评论(0 )   

4月2日,上交所披露了6家新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鑫激光”)是其中之一。创鑫激光

4月2日,上交所披露了6家新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鑫激光”)是其中之一。创鑫激光招股书显示,本次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2,459万股,计划募资7.6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苏州激光器产业 基地以及苏州研发中心两个项目的建设。据招股书,2016 年至 2018 年,创鑫激光营业收入分别为 42,444.80 万元、60,376.04 万元、 71,022.39 万元,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 29.36%;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66.80 万元、7,630.92 万元、10,647.39 万元。
创鑫激光计划募资7.64亿元,建设苏州激光器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
界面新闻查看创鑫激光官网发现,这家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7,375.9449万元,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之一,公司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和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系列产品。

《2019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创鑫是国内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二的国产光纤激光器制造商,处于5亿元营业规模以上的国产光纤激光器第一梯队,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3%。

招股书还介绍道,创鑫激光目前代表最高技术水平的产品4000W单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和25000W多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曾填补了国内在高功率和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创鑫激光的销售服务网络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和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3D打印、汽车、石油、电子、通讯、光伏、医疗等行业。从股权结构来看,创鑫激光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峰通过直接控股和控制新鑫合伙、华鑫公司合计控制公司45.67%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另外,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和上市公司海南海药也在创鑫的股东之列,持股比例为4.43%,位列第七。今日,海南海药涨近8%。

创鑫激光的同行包括创业板上市企业武汉锐科激光,以及原来新三板企业深圳杰普特等。2018 年,我国工业激光产品销售收入达到855 亿元,同比增长 19%,2011-2018 年激光设备市场销售规模年复合增长达到 26.5%。2017年6月,创鑫激光曾计划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计划募资2.11亿元。今年3月,创鑫激光完成上市辅导。
创鑫激光计划募资7.64亿元,建设苏州激光器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

4月2日,上交所科创板信息披露平台公布6家企业申报获受理。从3月22日首批9家企业获受理以来,已有37家企业获得科创板“准考证”。统计显示,属于计算机通信业的有12家,专用设备制造业11家,软件信息技术业5家,医药制造业4家,互联网服务业2家,另有铁路船舶、仪器仪表及化学原料行业企业各1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