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2019年共克时艰!激光圈定能行稳致远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1-21 我要评论(0 )   

【导读】在全球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中,至今中国仍有220种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崛起为全球经济持续繁荣注


【导读】在全球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中,至今中国仍有220种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崛起为全球经济持续繁荣注入强劲动力,全球制造业也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赢得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但是,我国尚不是工业强国,先进制造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自去年9月份以来,工业增速回落到6%以下,工业增速的连续放缓和波动使得企业界焦虑感有所上升。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主动调结构、防风险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工业增速连续几个月出现放缓趋势”。工业增速放缓势必对制造业投资形成制约。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2019年要将推动制造业高发展放在重点工作任务的第一位。因为制造业的兴衰,印证着大国兴衰……


自2016年我国经济企稳,景气度趋势性改善,制造业投资增速温和回升,各级政府开始力推新一轮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由于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直接对冲的就是先进激光装备制造业的市场需求规模,所以2016年、2017年激光产业得到了快速增长,可见制造业与激光装备制造业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协调发展相得益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激光全行业的增长率将会出现十多年来的第一次负增长,预计2018年的增长率为负5-10%,2019年激光行业面临市场更加严峻的考验”。是否符合实际,值得商榷……


2017年我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721亿元,据Laser Manufacture News最新研究数据预估,2018年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855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长有所放缓。其原因有四点:中国经济大环境不及预期,一些地方政府重回依赖基建投资和房产保增长的道路;中美贸易战影响;终端用户出于对加工订单预期的减少,而对激光装备采购持观望状态;激光应用领域的“激光+智能制造”需求未得到释放。





中国激光产业近几年的高速增长,其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中国激光技术应用发展成为了全球极富吸引力的、现实的大市场。“光制造时代”的到来,让先进激光技术装备成为汽车、石油、机械、服装纺织、航天航空、通信、钢铁、军事、轨道交通、建材五金、电子信息、医疗、文化创意、商品标记、科学研究等众多行业应用领域技术改造升级的重要“工具”,成为扭转制造业低质低效、重塑产业竞争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而升级后的“智能光制造时代”,5G时代电子消费、轨道车辆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等行业,则会为中国激光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2019年,我国各级政府将会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新一代核心激光器、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将持续放量进一步提振先进激光加工应用市场。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只会越来越受重视,发展越来越好,但是,中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迈向千亿销售目标,中国激光产业发展还需要政府、企业、协会一起努力……


中国激光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激光技术专家、院士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企业家们呕心沥血、离不开企业科技创新,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从业者无私的奉献。只要大家携手共进,勇于创新和创造,我们激光圈一定能将激光技术推向更为高端的国家发展战略定位。



从行业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我们更希望激光行业的兄弟企业们可以拧成一股绳,共同把激光装备市场份额做大做强,让市场和消费者更多地了采用激光加工技术解决方案。激光圈的春天,需要大家携手共同提升激光装备水平,共同守护行业利益,共同谋划行业发展,共同创造合作多赢和行业繁荣,倡导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以逐步提升中国激光制造的品质和水平,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2019年度策略,“共克时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圈2019年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