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领先全球10年,美海军大批激光武器上舰,将改变现代海战模式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4-26 我要评论(0 )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激光武器都是一种比较“科幻”的武器,我们会在一些太空题材的科幻电影中看到它们出现,例如《星球大战》等。不过,激光武器并不是独属于艺术家的...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激光武器都是一种比较“科幻”的武器,我们会在一些太空题材的科幻电影中看到它们出现,例如《星球大战》等。不过,激光武器并不是独属于艺术家的幻想,早在上世纪中期,一些国家就已经开始了激光武器的研究,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取得突破性的结果。

  

  近年来,激光武器的发展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一些可以应用于实战的激光武器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我国也不甘人后,研制出了以激光防御系统作为武器的战车,不过都还没有大规模列装部队。美国作为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强大的国家,在激光武器的运用上也快人一步,已经有一大批激光武器列装了美军的军舰,这些激光武器的服役是人类武器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将会改写现代海战的模式。

  

  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这些激光武器早在2018年,就已经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进行试验,如今已经正式安装在了其中五艘上。那么,这种激光武器究竟是做什么的呢?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这些激光武器主要是起到拦截作用,也就是说,这些激光武器可以第一时间感知到敌方飞行器的靠近,并发射出激光束将敌方的飞行器摧毁。

  

  如今越来越多的无人机、无人艇等武器将运用于战争中,这些武器不光是能够攻击敌方的舰船,还可以对敌方的通信进行破坏。美国如今列装的这些激光武器,可以说是无人机克星,能够在短时间内锁定目标并完成防御。虽然原理听起来很简单,但是美国是头一个将这种武器正式服役的,在这一点上就已经领先了世界十年左右。

  

  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国家的激光武器发展得怎么样呢?据悉,我国的激光武器已经处在了试验阶段,未来将会列装在我们的海陆空三军中,这是可以肯定的。我国最新的驱逐舰都采用了模块化的武器装配方式,今后发展成熟的激光武器可以马上安装在舰上并投入使用。

  除了我国和美国之外,俄罗斯同样也在发展激光武器,但是俄军并没有透露其激光武器的发展进度,看来我们暂时还无缘见到俄罗斯的激光武器。

  

  激光武器的出现将改写未来的海战模式,我们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转折点上。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以往那个经济和科技实力都不足的中国,在激光武器的研究上,中国不会落后太多,我们将奋起直追,争取后来居上,在现代武器的转型之路上成为引领者,建设更强大的中国军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