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能源环境

激光熔覆技术在船舶工业领域的应用

来源:辉锐集团2024-04-03 我要评论(0 )   

随着全球经济的蓬勃发展,海洋资源作为重要的经济支柱,正日益受到各国关注。海洋中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还具备巨大的能源潜力,如海洋风力发电、潮汐能、海水温...

随着全球经济的蓬勃发展,海洋资源作为重要的经济支柱,正日益受到各国关注。海洋中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还具备巨大的能源潜力,如海洋风力发电、潮汐能、海水温差能等。与此同时,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离不开船舶工业的技术支撑。激光熔覆技术作为船舶工业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行业内的技术焦点。


激光熔覆技术以其绿色环保、覆层质量稳定、自动化程度高、加工效率高等特点,受到船舶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广泛重视。如造船机械设备、船舶零部件、海洋工程设备以及港口设施等大型高性能金属零部件由于长期裸露在恶劣的海洋环境中,面临着严重的腐蚀和磨损问题。激光熔覆技术能够精准地在这些部件表面制备一层牢固的涂层,有效抵抗海洋生物的腐蚀和磨损,提高了船舶零部件的抗磨损、耐腐蚀、抗疲劳等特性,延长了使用寿命。

图片

辉锐技术团队在激光熔覆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应用经验,长期致力于激光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船舶工业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通过激光熔覆技术,辉锐技术团队帮助众多大型客户及维修单位实现了设备关键部件的磨损修复、海水腐蚀防护以及表面改性,显著提高了工件的耐用性,降低了因更换部件而产生的成本。

激光熔覆技术在船舶工业领域的应用优势不言而喻。一是加工精度高:其精细加工能力,使得船舶制造中需要高精度的零部件和涂层制造成为可能,提高了船舶的整体质量和性能。二是冶金结合,附着力强:激光熔覆技术形成的涂层与基材结合牢固,附着力强,有效抵御海洋环境的侵蚀。三是工艺质量稳定:激光熔覆技术的高度自动化和数字化特点,确保了加工质量的稳定性和可控性,提高了船舶制造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四是节能环保:符合船舶工业对环保和节能的严格要求,有助于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激光熔覆技术的广泛应用,不仅提升了船舶工业的制造水平,也为海洋资源的高效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激光熔覆技术将在船舶工业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推动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船舶工业的创新发展。

图片

未来,辉锐技术团队将继续深化激光熔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探索更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为船舶工业及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辉锐还将加强与其他先进技术的融合,如智能制造、数字化生产等,以提高船舶工业领域修复的灵活性和效率,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该领域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辉锐集团激光熔覆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