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锐科激光助力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

2023-04-28 我要评论(0 )   

  4月21-22日,由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新能源汽车激光及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锐科激光(300747)承办并出席论坛,现场分享了激光助力新能...

  4月21-22日,由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新能源汽车激光及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锐科激光(300747)承办并出席论坛,现场分享了激光助力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为新能源汽车的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最新的实践经验。


  论坛中,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行业总监沈义发表了《锐科激光助力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主题演讲,分享锐科激光在新能源汽车车身及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技术应用,为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向。


  圆桌论坛环节,锐科激光战略业务销售总监童慰针对激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挑战与趋势的话题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当前激光已经是现代工业智能制造不可缺少的利刃,在汽车领域应用十分广泛,但不同于常规钣金加工领域,新能源汽车制造中对生产节拍和精密度要求更高,因此对激光器的稳定性及定制化要求更高。经过几年的提前布局,锐科激光已经具有多款专业的产品和多种解决方案,过去一年,锐科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进入头部企业的选型目录,业务增长了167%;在汽车业务方面增长也十分迅猛,达到了30倍的增长,且已在7家头部车企形成批量订单。


  当前,锐科激光研制的带光闸高功率光纤激光器C6000H、光束模式可调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脉冲光纤激光器等多款光纤激光器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头部车企智能化制造项目,并积累了诸多在汽车铝合金顶盖填丝焊接、热成型板/车门飞行焊接、热成型板切割、铝合金侧围/顶盖镀锌层/电池极柱/正负极片等清洗、车架VIN/发动机缸盖打码以及汽车灯塑料、安全气囊点火器、触发器、喷油嘴、汽车空调、点烟器、转向器、传感器等零部件方面的激光应用案例。


  未来,锐科将持续紧跟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为汽车智能制造领域的激光应用研发定制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光纤激光器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深入开拓新的产品及工艺,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中国汽车行业高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新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