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激光技术在薄膜与厚膜电阻修调中的应用

来源:fastwriter 学习那些事2024-04-16 我要评论(0 )   

在微机电系统(MEMS)中,电阻的调校是一项关键技术,它直接影响器件的性能和应用效果。MEMS器件设计中常常需要用到具有可变阻值的电阻,这在板级电路中通常是通过电位...

在微机电系统(MEMS)中,电阻的调校是一项关键技术,它直接影响器件的性能和应用效果。

MEMS器件设计中常常需要用到具有可变阻值的电阻,这在板级电路中通常是通过电位器进行调整,但在更高精度的芯片级薄膜电阻和板级厚膜电阻领域,如何实现电阻值的精确修调就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

激光调阻,作为精校电阻值的先进技术,通过使用微小的激光束照射在片式电阻上,去除部分电阻材料以改变其阻值,实现精确的电阻值控制。这种方法允许制造商在电阻体上实施精细的调整,调阻过程受到计算机控制,可以实现高度准确的电阻值目标。

激光调阻技术不仅在MEMS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也常见于通信、医学、材料加工、科研、军事和工业等多个领域。根据激光调阻的对象不同,市场上主要有三种类型的激光调阻机:厚膜、薄膜和超低阻激光调阻机。

厚膜激光调阻机主要用于调整基于厚膜制程制造的片式电阻,这类电阻的制造精度相对较低,因此激光束的直径通常较大,主要通过改变电阻形状来调整阻值。

另一方面,薄膜激光调阻机则适合调整较为精细的片式薄膜电阻,其线宽较小,激光束直径可以小至几微米,通常通过切断并联的电阻线来实现调校。而超低阻激光调阻机则主要用于调整极低电阻值的合金片式电阻,应用于需要超低阻值的精密电路中。

图片

激光调阻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修调精度:激光调阻可以精确定制至预设阻值,对不同初始值的电阻进行统一调校,或是将电子模块的输出值调整至所需的准确电压。

  2. 速度:与手工更换电阻或电位器调校相比,激光调阻具备更快的处理速度,这在批量生产中可以大幅提高效率。

  3. 支持微型化:随着电子产品向高度微型化发展,传统方法难以满足生产需求,而激光调阻可实现微观级别的调校。

  4. 自动化测试:现代激光调阻机不仅仅是调校工具,也是一个多功能测试平台,能够进行自动化测试、筛选、数据分析等工作。

  5. 可靠性和自动化程度:专用的激光器保证了调阻后的稳定性和精确度,且可以配合自动上下料机制实现全自动化调校流程。

芯云纳米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在这一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专注于MEMS器件设计与加工,拥有丰富的MEMS相关研究和生产经验。该公司不仅提供MEMS器件的设计与制造服务,还能够提供器件仿真、工艺验证以及封装测试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在MEMS领域,精确的电阻调校是实现高性能产品的关键一环。激光调阻技术的应用,使得在MEMS器件中实现精确、快速和自动化的电阻值调整成为可能。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激光调阻技术仍然在不断发展,预计在未来将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薄膜与厚膜电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