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CIOP2016启程,约在上海交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激光2015-12-23 我要评论(0 )   

2015年12月3日,光学前沿-第八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Optics Frontier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Optics and Photonics,CIOP 2016)...


       2015年12月3日,光学前沿-第八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Optics Frontier—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Optics and Photonics,CIOP 2016)预备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由此拉开了CIOP 2016的序幕。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硅酸盐酸所、上海光机所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激光杂志社杨蕾总经理对与会专家给予CIOP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
      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具体介绍了CIOP 2016会议的筹备和组织情况。
       中国激光杂志社段家喜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激光杂志社的概况,并汇报了CIOP 2015南京会议的情况。

经讨论,此次预备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主办方&时间&地点

CIOP 2016由中国激光杂志社、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于2016年7月17-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
 
       大会场和12个分会场

会议共邀请7个大会报告,设立12个分会场:光电子集成与光互联、光学传感、生物光子学、光学设计与光学精密测量、光通信光网络技术、全息与光信息处理、光学成像与显示、微纳光子学与超材料、激光与非线性光学、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技术、激光微纳加工与光学精密制造、先进光功能材料与器件。
 
      每个分会场邀请8-16个报告

 
      可见光通信Workshop

会议同期,复旦大学迟楠教授课题组组织一个主题为可见光通信的Workshop。
 
      大会主席

林尊琪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张杰 上海交通大学
 
       大会技术委员会共主席

孙真荣 华东师范大学
       周治平 北京大学
       黄翊东 清华大学
       何祖源 上海交通大学
       钱列加 上海交通大学
 
执行主席

陈险峰 上海交通大学
 
秘书长

叶庆好 上海交通大学
杨蕾 中国激光杂志社
 
期刊支持

参与大会稿件交流的期刊有Chinese Optics Letters, Photonics Research, 光学学报等。

  
 
十二个分会场主席和执行委员名单

第一分会场 光电子集成与光互连
主席:周治平 北京大学;黄翊东 清华大学;陈建平 上海交通大学
执行委员:周林杰 上海交通大学;杜江兵 上海交通大学
第二分会场 光学传感
主席:何祖源 上海交通大学;张旭苹教 南京大学;贾 波 复旦大学
执行委员:樊昕昱 上海交通大学
第三分会场 生物光子学
主席:骆清铭 华中科技大学;邢达 华南师范大学;陈建新 福建师范大学;屈军乐 深圳大学
执行委员:杨天 上海交通大学
第四分会场 光学设计与光学精密测量
主席:朱健强 上海光机所;李艳秋 北京理工大学;高志山 南京理工大学;韩森 上海理工大学
执行委员:邹卫文 上海交通大学;王宇兴 上海交通大学;沈卫星 上海光机所
第五分会场 光通信、光网络技术
主席:余少华 武汉邮科院;胡卫生 上海交通大学;刘永 电子科技大学
执行委员:义理林 上海交通大学
第六分会场 全息与光信息处理
主席:周常河 上海光机所;谭小地 北京理工大学
执行委员:刘诚 上海光机所;贾伟 上海光机所
第七分会场 光学成像与显示
主席:王涌天 北京理工大学;王琼华 四川大学;周建英 中山大学;苏翼凯 上海交通大学
执行委员:陆建钢 上海交通大学
第八分会场 微纳光子学与超材料
主席:童利民 浙江大学;李志远 中科院物理所;程亚 上海光机所
执行委员:叶芳伟 上海交通大学
第九分会场 激光与非线性光学
主席:钱列加 上海交通大学;曾和平 华东师范大学;陆延青 南京大学
执行委员:万文杰 上海交通大学;谢国强 上海交通大学
第十分会场 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技术
主席:张卫平 华东师范大学;彭承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传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执行委员:金贤敏 上海交通大学
第十一分会场 激光微纳加工与光学精密制造
主席:孙洪波 吉林大学;陈峰 山东大学;赵全忠 上海光机所
执行委员:陈玉萍 上海交通大学
第十二分会场 先进光功能材料与器件
主席:陶绪堂 山东大学;潘裕柏 上海硅酸盐所;张龙 上海光机所;郑庆东 福建物构所
执行委员:陶海华 上海交通大学

转载请注明出处。

CIOP光学前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