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加工

激光技术在汽车产业链中的应用

来源:大族激光2023-12-20 我要评论(0 )   

在汽车行业产业链中,激光技术应用集中主要在中下游,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在高速增长期。汽车制造是激光技术应用较多的行业,典型的包括白车身激光钎焊、飞行焊,热...

在汽车行业产业链中,激光技术应用集中主要在中下游,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在高速增长期。汽车制造是激光技术应用较多的行业,典型的包括白车身激光钎焊、飞行焊,热成型零件和碳纤维材料的三维激光切割,动力传动系统的激光焊接,发动机部件的激光淬火,冲压模具的激光熔覆以及可追溯的激光打标等。随着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提高,智能激光解决方案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智能激光解决方案包含:智能激光设备、智能激光加工工艺以及最终智能工厂。

作为国际领先的激光行业企业,主要业务不仅有信息产业设备、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通用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等,还包括机器人、3D打印、电机、自动化生产线等在内的多项业务。深挖激光工艺,布局细分市场,大族激光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整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激光技术·应用案例

轮胎自动化打标流水线

大族激光轮胎自动化打标流水线可实现全自动读取轮胎条码信息,进行自动打标,自动识别,并与服务器实时通信、监测,还可根据客户轮胎尺寸及现场情况来定制机器。

轮毂机加工全自动生产线项目

大族激光卡车轮毂机加工全自动生产线项目是交钥匙工程项目,该项目主线采用双刀塔立车+立加+卧车+机器人的方式进行机加工,各类机床串联组成加工单元,完成所用工序的机加工,再以若干辅助设备串联其中,是实现100万件/年产能的自动化生产线。

激光打标案例

- 万物皆可打标

汽车零部件都需要打上清晰美观且可以识别和追溯的产品及功能标记。不管是金属、非金属还是特色材料,激光打标都能应用其中。

激光打标系列设备

光纤激光打标机

CO₂激光打标机

激光焊接案例

- 不只金属能焊 塑料也能焊

目前,多个品牌车型的车顶均采用激光焊接。激光焊接技术具有焊接工艺效率高和柔性好的特点,众多国际知名汽车公司都已将激光焊接技术大量应用在车身制造及零部件的加工中。

激光焊接系列设备

激光焊接机

大型双工位转台激光焊接系统

激光切割案例

- 大的小的 激光都能切

激光切割技术基本上是覆盖了汽车制造行业所有应用领域,包括: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身、汽车车门框、汽车后备箱、汽车车顶盖等各个方面。

激光切割系列设备

光纤激光切割机

汽车装饰件

激光拉丝工艺应用

作为一种现代化的材料表面处理工艺,其通过激光束对材料表面进行加工和处理,达到增强材料表面特性,提高材料品质的效果。汽车内饰部件激光拉丝,外观及触感细腻,目前,中控、车门内饰等均能使用此工艺。

车载玻璃

相关激光设备

激光切割系列设备应用在车载行业,可对玻璃、塑料、膜类等各类材质进行加工,同时也可加工异形;设备兼容尺寸范围大,换型速度快,适用性强,整机系高精度设备,操作安全,运行稳定。

在激光加工技术领域沉淀多年,致力于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关键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大族激光已具备从基础器件、整机设备到工艺解决方案的垂直一体化能力,是激光应用工艺领域的专家,从激光加工“三大件”(打标、切割、焊接),到机器人自动化集成,再到智能工厂的交钥匙工程,在海内外市场广受认可,已成为众多中高端市场的行业头部企业客户首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汽车产业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