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我国激光武器世界一流,印度网友直言:用镜子可轻易对抗反制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网2020-07-14 我要评论(0 )   

在很多科幻电影中,激光武器都非常绚丽,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激光武器也逐渐实用化,进入军队当中服役,不论是美国、俄罗斯还是我国,目前都有实用化的激光武器,让不...

在很多科幻电影中,激光武器都非常绚丽,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激光武器也逐渐实用化,进入军队当中服役,不论是美国、俄罗斯还是我国,目前都有实用化的激光武器,让不少国家眼红不已,其中就有印度,然而在嘴上,印度网友却丝毫不示弱,甚至直言,想要对付激光武器非常简单,用一面镜子就可以将激光反射过去。

激光武器的原理,就是利用高能激光对远距离目标进行精确射击,虽然有快速、灵活、精确、威力巨大等多个优点,但也有相当明显的劣势,即无法全天候作战,如果遇到雨天、雾天或者雪天,则无法发挥全部威力,但是像印度网友说的那样,用镜子就可以轻松反制,是真的吗?

确实,普通镜子可以轻易反射可见光,但是武器化的激光并不像可见光那么“软弱”,可用于武器的激光是高能光束,蕴含有大量能量,高能激光武器启动数秒,就可以消耗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因此,想用普通镜子反射激光,基本上属于痴人说梦,激光武器只要一瞬间就可以让镜子破裂,甚至直接击穿。

而能做到反射激光的镜子,也需要用到非同一般的材料,至少以现在的工业和科技,需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成本甚至会超过激光武器,科技发达的国家还有可能制造出来,印度这样武器都需要从国外购买,工业和科技基础较差的国家,只能是望之兴叹。

而且就算印度造出这样的镜子,想要将其布置到战场上也绝不容易,甚至很有可能成为累赘,在战场上暴露己方军队的位置,对方只要利用除了激光武器之外的武器,就可以轻而易举予以反制,所以说,印度网友这样的想法实在是没有什么可操作性,不得不说,印度人的脑洞实在是太大了。

激光武器在未来的作用极大,战术激光武器可以用于光电对抗和战术防空,包括激光干扰武器和致盲武器,这些武器如今已经被大规模应用在战场上,而战略激光武器可以用于反导或者反卫星,由于技术难度太高,至今没有国家能研发成功。

在激光武器这一领域,我国走在世界前列,终有一天,我国的激光武器可以大规模普及,届时我国的军事实力将大幅度提升,就算美国都要惧怕三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