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香港民航处提醒:机场附近放无人机及射激光均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9-02 我要评论(0 )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激进示威者威胁鼓动堵塞机场下,受禁制令保护的机场客运大楼8月31日运作正常,未见搞事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激进示威者威胁鼓动堵塞机场下,受禁制令保护的机场客运大楼8月31日运作正常,未见搞事者聚集。香港民航处提醒市民,不要在机场附近放无人机和照射激光,违者可处以罚款及监禁。

搞事分子在网上鼓动8月31日堵塞机场主要干道,但《大公报》记者于机场未见有搞事者聚集,机场客运大楼运作正常,禁制令仍然生效,闲杂人等禁止进入。

另外,对于网上有人发起9月2日到机场集会,民航处发言人表示,留意到有人提及在机场附近飞放无人机和照射激光,指出无人机属航空器的一种,受民航条例规管,《1995年飞航(香港)令》第48条订明,任何人士如因鲁莽或疏忽操作飞机,包括无人机及模型飞机,而危害他人或财产安全,可被检控,判处罚款及监禁两年,《机场管理局附例》亦订明禁止放无人机。

处方又指,照射激光同样会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根据《1995年飞航(香港)令》,任何人士展示耀眼的光线,包括激光,以致危及飞机安全,均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处罚款。

处方提醒公众切勿在机场5公里范围内作出上述行为,以免触犯法例及危害航空安全,处方及机管局将密切留意情况和采取适当措施及行动,以确保航空安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笔香港机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