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探维科技用自主研发让激光雷达摆脱“依赖症”

星之球科技 来源:DoNews2018-10-26 我要评论(0 )   

26日,2018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进入到第二天。在今天的赛事中,国内最早拥有固态技术和图像融合技术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探维科技正式亮相。

26日,2018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进入到第二天。在今天的赛事中,国内最早拥有固态技术和图像融合技术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探维科技正式亮相。
 
目前,激光雷达已经成为自动驾驶行业中不可或缺重要方面。L3自动驾驶量产车型,激光雷达已经成为主要的辅助传感器;在L4—L5自动驾驶汽车中,激光雷达将成为必备主传感器。数据显示,至2022年,全球激光雷达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0亿美元,2035年预计突破800亿美元。
 
在巨大的市场前景中,激光雷达行业中也存在着系统复杂、难以量产、价格昂贵、产品形态欠缺优化等痛点。探维科技希望通过一些列自主研发技术给未来激光雷达的国产化和批量化提供更好的选择和服务。
 
据了解,探维科技创始人来自清华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激光回波信号分析和飞行时间测量专利,并独立开发了雷达回波强度测量模块和回波波形分析算法。
 
探维科技市场总监符晓勍告诉记者,探维目前的核心产品有匹配高层级智驾系统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同时提供整套车载激光雷达环境感知系统解决方案,一体化解决点云数据重建、环境感知、障碍物识别、碰撞预警、自动驾驶决策支持等问题,为智能驾驶系统提供决策数据支持。
 
在核心优势方面,探维科技因凭借了独立知识产权的系统方案,可以降低激光雷达系统的装调难度,同时不依赖昂贵的进口处理芯片,更好解决激光雷达产品成本高、稳定性差等问题。
 
另一方面,群星资本、多牛传媒和奕秋资本主办的 “2018群星MARS 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已经火爆开战,共有243个项目晋级复赛,开展线下角逐。
 
群星MARS大赛一直被誉为“业内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创投盛事”。从2013年伊始,大赛经历第6年,顶级评委队伍“最强董事会”大咖参与超过100位、明星投资机构参与超过1500家、录影时长超过900小时、媒体支持超过500家、累积有效项目超过18000个、帮助项目融资总额高达135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