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新闻

Innovusion 与福耀集团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激光雷达集成方案创新

2023-04-19 我要评论(0 )   

4 月 19 日消息,激光制造网从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Innovusion 官方获悉,2023 年 4 月 19 日,Innovusion 与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之一福耀集团宣布,...

4 月 19 日消息,激光制造网从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Innovusion 官方获悉,2023 年 4 月 19 日,Innovusion 与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之一福耀集团宣布,双方正式达成合作。


官方公告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龙头企业的前瞻性和技术优势,共同致力于激光雷达集成方案的创新开发与产品化,在激光雷达加速量产上车的关键时刻,提供兼具美观实用的激光雷达安装新思路。

据介绍,作为前置摄像头的常规安装位置,前挡玻璃后的黄金安装位既不影响车辆本身外观设计,让车辆拥有更大的外形设计空间;又能通过前挡的保护,使激光雷达不易受到外部环境影响,降低脏污和损坏的几率,成为最具想象空间的方案之一。


但这一安装位置同样有着不少技术难题。首先激光雷达探测信号经过汽车前挡后会造成信号的部分衰减,影响激光雷达的探测性能;其次内置方案因为驾乘人员和激光雷达同处同一空间,将放大激光雷达电机噪音、散热性能的问题,对雷达功率提出新的要求;最后为了方便与原先的摄像头模组集成,激光雷达的体积、质量都需要更严格的控制。


福耀集团通过改善生产工艺、改变玻璃组合结构等方式,实现了激光雷达特征波段红外光透过率优化,解决曲面结构的前挡风玻璃会造成激光雷达信号衰减等技术难题,在该领域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并率先推进激光雷达集成在前挡玻璃后方案的实际应用。

Innovusion 则打造了高度集成的全新前向激光雷达产品 Robin-E,尺寸仅 117mm*100mm*44mm,总重量约 450 克,功率不到 9W,噪音小于 20dB,进一步解决激光雷达集成在前挡玻璃后方案遇到的难题。


基于对激光雷达集成在前挡玻璃后方案的高度关注,双方已经开启共同研发,将各自最新技术产品进行融合,初步方案已经实现激光雷达与摄像头在前挡玻璃后的集成,探测性能衰减小于 10%。


转载请注明出处。

Innovusion,福耀集团,激光雷达,内置集成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