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激光切割的精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阿里巴巴博客2012-04-02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的精度由多方面因素组成: 1、激光束通过聚焦后的光斑的大小 激光束聚集后的光斑越小,切割精度越高,特别是切缝较小,最小的光斑可达0.01mm。 2、工作台的走位...

      激光切割的精度由多方面因素组成:
       1、激光束通过聚焦后的光斑的大小
       激光束聚集后的光斑越小,切割精度越高,特别是切缝较小,最小的光斑可达0.01mm。
       2、工作台的走位精度决定着切割的重复精度
       工作台精度越高,切割的精度越高。
       3、工件厚度越大,精度越低,切缝越大。
       由于激光光束为锥形,切缝也是锥形,厚度0.3MM的不锈钢比2MM的切缝小的多。
       4、工件材质对激光切割精度有一定影响。
       同样情况下,不锈钢要比铝的切割精度高,切面光滑一些。
       激光切割机的切割质量好。切口宽度窄(一般为0.1--0.5mm)、精度高(一般孔中心距误差0.1--0.4mm,轮廓尺寸误差0.1--0.5mm)、切口表面粗糙度好(一般Ra为12.5--25μm),切缝一般不需要再加工即可焊接。
       镭神激光切割具有的精度:
       金属板材:
       重复定位精度 0.01mm
       最小切缝0.1mm
       切口粗糙度Ra为12.5μm
       非金属
       重复定位精度 0.001mm
       最小切缝0.1mm
       适合激光切割金属:
       1、碳钢:
       现代激光切割系统可以切割碳钢板的最大厚度接近20mm,对薄板其切缝可窄至0.1mm左右。激光切割低碳钢其热影响区极小,且切逢平整、光滑,垂直度好。对高碳钢,激光切割切边质量好于低碳钢,但其热影响区较大。 我公司AHL系列激光机最大切割深度5mm.
       2、不锈钢:
       激光切割较容易切割不锈钢薄板。用高功率YAG激光切割系统,切割不锈钢最大厚度已可达4mm。我们开发的小功率YAG激光切割系统切割不锈钢厚度可达4mm。  
       3、合金钢:
       大多数合金钢都能用激光切割,切边质量良好。但含钨高的工具钢和热模钢,激光切割时会有熔蚀和粘渣。
       4、铝及合金:
       铝切割属于熔化切割,加以辅助气体把切割区的熔融物吹走,可获得较好的切面质量。目前,切割铝板的最大厚度为1.5mm。
       5、其它金属材料:
       铜材不适合激光切割,切割的很薄。钛及钛合金、镍合金大多数都可用激光切割。
       6、非金属材料:
       激光能切割塑料(聚合物)、橡胶、木材、纸制品、皮革以及天然和合成织物等有机材料;同时也能切割石英、陶瓷等无机材料,还能切割新型轻质加强纤维聚合体等复合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