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加工

精密激光焊接机在汽车空调管路中的应用

来源:奔腾激光2023-12-20 我要评论(0 )   

汽车空调管路作为汽车空调系统中的重要零部件,制造工序复杂且工艺要求高。焊接作为制造流程的一环,关系到整车的安全及汽车长期使用的稳定性。汽车空调管路传统焊接工...

汽车空调管路作为汽车空调系统中的重要零部件,制造工序复杂且工艺要求高。焊接作为制造流程的一环,关系到整车的安全及汽车长期使用的稳定性。汽车空调管路传统焊接工艺通常采用钎焊。目前钎焊一般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其能耗很高。部分空调管路制造厂商为满足欧美国家的碳减排、碳中和的苛刻标准,不得不选择新的焊接工艺取代钎焊,以达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要求。

激光焊接作为一种新型、节能、环保的焊接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汽车车身及零部件的制造中。近期,奔腾激光针对汽车空调系统中管路的制造研发了精密激光焊接机,用于空调管路及阀座的焊接,该设备研发的成功,标志着国产激光焊接设备完全替代进口设备迈出重要一步。

图片
汽车空调管路

奔腾激光针对常见铝合金空调管路与阀座的焊接工序,研制了多型号空调管路激光焊接专用机床。

图片

 CJ系列精密激光焊接机

在总体设计方面:该机床采用一拖三式设计,三台加工站共用一台激光器。激光器分时出光将激光输出到三台加工站激光焊接头上,完成焊接。该设计可以降低设备的投入成本,提供激光器的使用效率。

该设备采用了简约化设计,占地面积小;全封闭设计保证了焊接区域的洁净。同时设备配置二十多套工装夹具,可针对不同车型不同型号的管路进行焊接。工装夹具更换简便,可降低停机时间,提高设备利用率。

图片
部分型号空调管路焊接成品

该设备配置了精密视觉定位功能,提高上料精度。同时,该设备配置了全闭环控制系统。单台加工站可实现单工位焊接及双工位焊接功能。控制系统对激光器控制精度高,激光输出稳定性可达到±1%,极大的提高焊接质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图片图片
视觉定位系统

奔腾激光针对铝合金空调管路材质,制定了多种型号的激光焊接工艺标准。针对铝合金焊接常见的热裂纹、气孔问题等,通过对光束整形、激光焊接工艺参数的调整,降低了焊缝中的气孔率和裂纹现象的出现,使一次氦检通过率得到了提高。焊接产品合格率达到99.5%以上。

图片
部分型号空调管路焊缝检测

目前,奔腾激光小型精密激光焊接机已经装机应用于某国际空调管路制造头部企业现场并投入生产。该设备的投产,提高了该企业空调管路制造的效率,降低了企业制造成本。随着设备的投产,越来越多的空调管路将用于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汽车,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密激光焊接机汽车空调管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