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歼10演练投射激光制导炸弹摧毁一辆古董T34坦克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军事2017-08-22 我要评论(0 )   

 日前,官方公布的一组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8月中旬在西北某地展开的实兵实弹对抗演练图片中,罕见详细披露了歼-10A投射500公

    日前,官方公布的一组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8月中旬在西北某地展开的实兵实弹对抗演练图片中,罕见详细披露了歼-10A投射5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的过程,这意味着歼-10A精确攻击能力日臻成熟,而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此次歼-10A投射激光制导炸弹的靶标中,竟有一辆堪称古董级的T-34坦克。
 
  这组演练照片中,歼-10A使用的是国产第一代5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LS500J(外贸型叫雷霆-2),是一种类似于俄罗斯的KAB-500L的第一代激光制导炸弹,具有威力大、精度准的特点,雷霆-2早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就公开展示了,大批装备歼轰-7A、强-5L、歼-10A等我军多型国产战机。
 
携带2枚LS500J的歼-10出击,注意没有挂吊舱
                                                                携带2枚LS500J的歼-10出击,注意没有挂吊舱携带2枚LS500J的歼-10出击,注意没有挂吊舱
 
  LS500J装备部队后,我军终于有了可靠的国产激光制导炸弹,对执行此类精确打击任务大有帮助。在这次于大漠戈壁中进行的演练中,歼-10A同时投射2枚LS500J进行精确点穴战十分精彩,可以看出两枚LS500先后击中了一个当作靶标的小客车,和一个堪称是古董的T-34坦克。
 
注意右侧的T-34坦克靶标
                                                                                                注意右侧的T-34坦克靶标注意右侧的T-34坦克靶标

T-34中型坦克,对熟悉二战历史的网友来说可谓如雷贯耳。当时苏联红军正是凭借数万辆的T-34,抵消了德军在坦克方面的单车优势,成为了战略反击、攻陷德国的最主要武器,我军装甲兵部队成立后,T-34-85坦克也装备不少,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而且在我军历史上有很长的服役时间,有网友曾考证,T-34一直在我军服役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
 
1951年国庆阅兵上的T-34-85坦克
 
                                                                                 1951年国庆阅兵上的T-34-85坦克1951年国庆阅兵上的T-34-85坦克
 
  报废的老坦克,成为各种武器试验的靶标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正如海军反舰导弹的实弹靶标通常都是退役战舰一样。而且使用真实武器作为靶标,对检验激光制导炸弹这样的武器毁伤性能,要比传统的“石灰十字线”好得多,我空军自从参加“航空飞镖”比赛后,在对地攻击训练中也开始普及实物靶标。
 
  另有网友也发现,此次同时挂载两枚LS500J出击的歼-10A,并没有挂在任何目标瞄准吊舱。我军另两种装备这型激光制导炸弹的战机歼轰-7A和强-5L,都可以挂载国产K/JDC01这样的前视红外、激光瞄准吊舱,其实歼-10A同样可以携带这一吊舱,只不过这一次是让地面目标指示小分队使用手持式激光指示仪,为激光制导炸弹“带路”。
 
挂载瞄准吊舱的歼-10,和此次实弹打靶是同一部队
                                                          挂载瞄准吊舱的歼-10,和此次实弹打靶是同一部队挂载瞄准吊舱的歼-10,和此次实弹打靶是同一部队
 
  一辆戎马数十年的T-34坦克用这样的方式了却一生,也算是为其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导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