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五角大楼计划投入超30亿美元打造高能激光路线图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2017-07-28 我要评论(0 )   

美国国防部计划投入超过30亿美元,通过研发和演示验证项目形成“逻辑路线图”,为高能激光(HEL)技术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在选择项目时,优先考虑资助技术成熟度高和军...

美国国防部计划投入超过30亿美元,通过研发和演示验证项目形成“逻辑路线图”,为高能激光(HEL)技术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在选择项目时,优先考虑资助技术成熟度高和军事武器装备相关领域的项目。

五角大楼成本评估与计划评估(CAPE)办公室主任布拉德利•海特霍尔德上将表示,经过近六十年的不断研究,大功率激光技术终于进入“红区”内,距目标线也只有两码之遥,所谓的目标线指的是战效的顶端。在他担任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人期间,曾致力于发展AC-130J“幽灵骑士”武装直升机机载激光武器和热射线。如今他在CAPE积极倡导HEL路线图。6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IQPC指挥能源与下一代弹药大会上,他回顾了以往的主要经历,包括已经下马的波音YAL-1机载激光测试台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高级战术激光项目,尽管“冰雹玛丽”已经完成,但产品成本相对战效而言仍然过高。

海特霍尔德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开始投放部分军用激光武器,并且数量正在逼近其他武器。但在去年制定2018年度国防预算期间,发现新上激光项目过多,缺乏部门层级的计划。2017财年仅用于提高高能激光武器技术成熟度和演示验证的国防预算就高达6.734亿美元,而在未来五年计划将总共投入34亿美元。

海特霍尔德说,“这34亿美元用在哪里?我们希望确保这些预算用于填补差距”。他的团队已经在路线图上工作了大约四个月,而且这项工作可能会在今年秋季以后继续下去,届时将把2019财年度财政预算提交给五角大楼进行审查。“路线图在今年秋天不能全部完成,但是我们将有足够的信息支持CAPE做出关于定向能源计划的决策,并将影响2019年度的国防计划。”

海特霍尔德将军表示,激光武器研究是CAPE投入的关键领域,应该提早应对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及反恐任务引入的新威胁。他鼓励国防工业和政府实验室提出想法,但要求所提建议应该有明确的发展路径和“量化军事参数”。

海特霍尔德证实,导弹防御局制定的路线图包含了空基和天基激光武器。鉴于微波能量武器的技术特征,五角大楼计划将其分解到独立的路线图。近期成熟的HEL技术将优先安排,难度大的任务(如战斗机自卫和导弹防御计划)将安排长期投资。而对于那些难度更大的项目,将综合考虑实质性技术难点,可能安排在路线图的末段。(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李丰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五角大楼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