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波音新型激光武器成功击落无人机 可由2人携带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5-08-13 我要评论(0 )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波音公司11日对外宣布,其紧凑型激光武器仅采用2千瓦的激光束就成功击落了无人机,该激光武器可由2人携带。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波音公司11日对外宣布,其紧凑型激光武器仅采用2千瓦的激光束就成功击落了无人机,该激光武器可由2人携带。
  据悉,试验在加州南部角穆古岬进行,激光武器射出的激光束照射无人机尾部10-15秒之后,将其击落。
  该紧凑型激光武器可由双人携带,通过中波红外传感器在40千米的范围内识别并追踪地面以及空中目标。紧凑型激光武器可在37千米的范围内清晰聚焦。试验还测试了该激光武器对地面目标的对抗性能,但是对空中目标作战能力的测试尚属首次。试验中,该装置首先追踪空中以及近地目标,然后采用集束激光对其进行瞄准,在4月进行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武器和战术中队演习中,该系统展现出其优异的追踪能力。
  该激光武器采用商用工业激光器(该组件通常用于焊接等作业),结合第二代光束定位器(较上一代减重40%),并对其进行紧凑化以及轻量化设计。该系统重达295千克,其中72.6千克为其电源重量,不过,该系统可通过不同的配置方式来减轻重量,比如可从车辆获取电能。该激光器采用的工业激光器功率范围为2-10千瓦。
 
  该系统可由1人操作,系统包含控制器、激光器、水冷系统、电池系统以及激光定位器,系统还可集成追踪雷达辅助定位器捕捉目标。波音公司官方表示,该武器可聚能于直径1英尺的光斑(肉眼无法观察到),采用2-10千瓦的能量即可摧毁无人机光学系统或将其击落。
  当前较先进的无人机大约价值500美元,使用价值100万美元的导弹来打击无人机显然非常低效。以低成本但高效率的方式打击廉价且使用越来越广泛的无人机,对于现有武器系统升级来说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