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光子激光推进器 推动模拟航天器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上光所2015-06-12 我要评论(0 )   

  近期,Y.K.Bae公司宣布,其光子激光推进器(PLT)有史以来第一次仅使用激光就成功加速了一个重450克的航天器模型。该项目由NAS

   近期,Y.K.Bae公司宣布,其“光子激光推进器”(PLT)有史以来第一次仅使用激光就成功加速了一个重450克的航天器模型。该项目由NASA“创新先进概念”(NIAC)第二阶段合同资助。NIAC为NASA下一代太空任务资助最有潜力的概念。
  此次试验在1000级洁净室中执行,光子功率被放大400倍,使光子在两个激光反射镜之间反弹数百次,以实现1.1毫牛顿的光子推力。这种放大的推力成功推动一个滑翔平台沿着一条2米长的无摩擦气垫轨道移动,模拟了零重力环境。
  国际高功率激光消融与定向能研讨会主席克劳德·菲普斯博士称,移动450克的平台验证了PLT有效的功率-推力比。未来研究将包括通过精确的镜像对准,实现长度跨越数千米的光学共振腔,从而能机动操作相距数千米的航天器,并实现无需推进剂的卫星编队推进。
  PLT试验模拟了在飞行器之间传送推力,这还包括减速并制动模拟装置。PLT航天器系统可在广泛的太空应用中大幅减少燃料消耗量,如轨道调整、阻力补偿以及交会对接。PLT的这种推力传送能力可进一步实现多个飞行器的分布式部署方法,彻底改变传统的“集所有于一个”航天器的方法。
  美国康奈尔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副教授梅森·派克博士(还担任过NASA的首席技术专家)称,PLT有潜力彻底改变太空任务的设计。
  充分发展的PLT可满足当前商用和非商用需求,延长低地球轨道卫星寿命,从而降低任务成本。将来,这种无限脉冲技术可用于当前不切实际的应用,如多颗卫星的永久、精确编队。
  目前,Y.K.Bae团队正在研发具备太空任务资格的PLT,并从推力和使用范围方面升级PLT。Y.K.Bae公司CEO贝博士称,下一个里程碑是在低地球轨道进行飞行试验,使用多颗小型卫星验证由PLT实现的精确编队飞行以及位置保持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推进器航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