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主营金属3D打印收入9.2亿元,劲增66%,铂力特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来源:南极熊2023-02-01 我要评论(0 )   

2023年1月31日,长三角G60激光联盟陈长军获悉,金属3D打印设备和服务商铂力特近日发布了2022年的业绩预告。铂力特预计 2022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9.2 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2023年1月31日,长三角G60激光联盟陈长军获悉,金属3D打印设备和服务商铂力特近日发布了2022年的业绩预告。铂力特预计 2022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9.2 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600 万元。

2022年年中的时候,南极熊曾参观过铂力特的打印工厂,当时工厂内的金属3D打印机全部处于饱和运转状态。如果铂力特2022年实现营收9.2亿元,则比2021年的5.52亿元的营收大幅增长66.7%。

2022年1至6月份,铂力特的营业收入构成为:航空航天占比64.29%,工业机械占比29.86%,科研院所占比5.08%,医疗研究占比0.78%。铂力特市值约为180亿元。

下游需求旺盛,有望持续受益导弹等航空航天产品放量:相比传统制造方法,3D打印技术对导弹等产品的原材料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均有较大提升,未来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场景有望进一步扩展。当前导弹等航空航天产品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将持续受益。

公司是3D打印全产业链布局龙头,产能持续扩张,将充分保障下游需求:公司是粉体-设备-打印服务全产业链布局的全球3D打印龙头企业,二期产能建设项目已于2021年下半年投产,三期项目已开建,且拟定增开展新的产能建设项目,后续产能将迎来倍数扩张,充分保障下游需求并引领行业。

铂力特在公告中表示,公司 2022 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公司产能扩大及市场应用领域的拓展,3D 打印定制化产品和自研设备的营业收入均大幅增长所致。2023 年,公司将继续做好战略规划,积极稳健的推进主营业务增长,保持经营持续向好。

南极熊3D打印

,赞

19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2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9.2 亿元,归属于

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600 万元。

(2)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2,700 万元。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30.55 万元。

(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914.83 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公司 2022 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公司产能扩大及市场应用领域的拓展,3D 打印定制化产品和自研设备的营业收入均大幅增长所致。2023 年,公司将继续做好战略规划,积极稳健的推进主营业务增长,保持经营持续向好。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

审计后的 2022 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 年 1 月 30 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铂力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