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柔性生产勾勒钣金加工新未来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2-05-31 我要评论(0 )   

当前,激光制造已经成为工业领域最常规的加工工具,但传统的激光加工仍然摆脱不了对人工的依赖性,在生产过程中太过依靠人力校准、上下料、码垛和调整参数,在产能和出...

当前,激光制造已经成为工业领域最常规的加工工具,但传统的激光加工仍然摆脱不了对人工的依赖性,在生产过程中太过依靠人力校准、上下料、码垛和调整参数,在产能和出品质量方面不尽人意,这点在钣金加工工艺中显得尤为明显,激光切割有多顺畅,钣金加工就有多僵硬。

钣金折弯是一种金属加工技术,将扁平的钣金件变成V型、U型或者槽型。常规的折弯工艺需要手动操作进行每边单独折弯,效率低费人工,且根据不同型号还要更换不同的组合刀具,同时还有折弯精度低、能耗大、折弯形状单一、维护困难等以上痛点,在产业数字化加速升级的今天,这些痛点成了企业生产中致命的缺陷。

传统加工和智能加工完全分属不同的赛道,对于追求精准化、效率化的现代生产活动来说,传统的加工方式已经落后于时代。

从前的钣金加工都流行“削足适履”,通常一个工厂只配备一到两台折弯机,单台折弯机也只能完成简单轻薄型材的的简单折弯,不能胜任复杂的型材和折弯要求。而折弯效果完全依靠操机手的经验和手感。然而钣金加工并非是烹饪菜肴,凭经验就能决定一道菜的美味与否。钣金件折弯的曲度、余量、回弹量的计算不能依靠单纯的人力和模具,人为失误和模具变形都是不可控的因素,谬之毫厘的误差就能造成严重的品控问题。

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眼界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随着社会进步和消费水平提高,市场需要更有特色、样式更多、功能更全面的产品。这对生产工艺和机器工艺有更严格的考量,作为早在2017年就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具有钣金生产能力的激光机生产商,金威刻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支撑,推出了“GKS-BC3015柔性智能折弯中心”,全自动一次折弯完城,实现自动送料,免去了繁重的人力成本,满足了折弯工艺的更多需求。

“GKS-BC3015柔性智能折弯中心“的问世,意味着钣金加工中复杂形状加工困难、折弯精度低、人工劳力成本重和模具维修成本高等问题得到了完美解决。

首先是人机交互高效,智能操控系统系统控制多轴联动,自动完成折弯作业,省去了繁重的劳力成本,在精密的系统加持下,保证了钣金件的精度和质量,唯效率至上的企业必定对其青睐有加。

其次,0.2秒/刀的速度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万能折弯刀具则彻底改变了折弯机的工作形式:圆弧、死边、回型、封闭型及其他复杂形状都能轻松折出,使得原本需要大批量模具支撑的折弯机步入了模块化生产的快车道。

自动上下料更是极大降低了操作手的劳动强度,原本数人才能完成的折弯作业,如今可以一人完成。在全电系统的加持下,更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作业,完全释放了企业的生产活力。

柔性折弯中心的出现,无疑是给下游企业带来了全新的生产体验,柔性“赋能”让下游产业感受到了金威刻激光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卓越的战略规划。

“GKS-BC3015柔性折弯中心“只是金威刻激光“柔性生产”宝库中的奇珍之一。对于金威刻而言,“柔性生产”是企业立足未来,提前锚定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金威刻关于“柔性生产”的超前布局不仅赢在了起跑线上,在转型升级的高速路上依然后颈十足。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稍一懈怠便落后于人千百步,半点不敢松劲。拥有“柔性生产”这束灵敏神经,便是金威刻领先于人奥秘所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威刻柔性生产折弯工艺钣金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