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启动IPO辅导 前三季度营收5.79亿元

rongpuiwing 来源:高工锂电2018-12-07 我要评论(0 )   

摘要:联赢激光于自2015年9月登陆新三板以来,公司的营收净利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为其冲刺IPO提供了保障。近日,新三板创新层明显

摘要:联赢激光于自2015年9月登陆新三板以来,公司的营收净利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为其冲刺IPO提供了保障。



近日,新三板创新层明显企业联赢激光(833684)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式启动IPO上市辅导,辅导期自2018年11月30日开始计算。


联赢激光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可为客户提供激光焊接的全套应用解决方案。


联赢激光主营产品包括激光器、激光焊接工作平台以及激光自动化焊接系统三类,具备动力电池顶盖焊接、密封钉焊接、软连接焊接及模组焊接系统等完整的产品线。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池、汽车零部件、光纤通信器材等领域。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升级的要求,联赢激光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激光焊接设备的市场份额在近年来得到快速提升。


联赢激光于自2015年9月登陆新三板以来,公司的营收净利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为其冲刺IPO提供了保障。


年报显示,2015-2017年,联赢激光的营收分别为2.66亿元、4.16亿元、7.27亿元,同比增长58.7%、56.74%、74.86%;分别实现净利润0.52亿元、0.69亿元、0.86亿元。


在市场方面,联赢激光已经和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天津力神、三星SDI、LG化学等国内外一线主流动力电池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并受益于上述优质客户的市场增长和产能扩充实现业绩增长,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市场上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


在工艺研发方面,联赢激光针对动力电池、3C电子精密焊接系统等应用场景,着重进行了螺旋焊接、光束整形等工艺的突破,并自主开发了能承受5000W功率的激光焊接头,升级了钎焊送丝系统。


此外,玻璃焊接工艺、激光复合焊接工艺、氢燃料焊接工艺均有突破,提高了激光技术手机屏幕焊接、电池壳体焊接等应用上的竞争力。


事实上,随着补贴进一步退坡和市场竞争加剧,动力电池企业都在通过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其中,高精尖的锂电设备成为了电池企业提升产品性能的重要力量,而激光焊接设备正是其中关键的一环。


对此,联赢激光也针对客户提升产品性能的需求,在激光器研发方面进行突破。公司在上半年开发完成全部自主知识产权2KW光纤激光器、3KW半导体激光器并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


此外,联赢激光开发出最大复合功率为5KW的复合激光焊接机、可实现多种不同光纤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组合的复合激光焊接机等多种焊接系统,丰富了激光焊接的应用场景。


随着新产品完成开发并投放市场,加上优质客户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电池等一线电池企业的市场份额和产能进一步扩充,联赢激光有望继续保持营收高增长态势。


联赢激光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79亿元,同比增长24.61%,实现净利润0.51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新三板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