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飞秒激光技术,引领产品设计进入全新维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前沿数控技术2016-04-26 我要评论(0 )   

作为国际市场上唯一的高精密功能性及艺术效果表面纹理方案供应商,GF加工方案的最新激光加工机LASER P 400 U代表着纹理发展的未来。这款机床仅需一次加工就能轻松获得具...

 作为国际市场上唯一的高精密功能性及艺术效果表面纹理方案供应商,GF加工方案的最新激光加工机LASER P 400 U代表着纹理发展的未来。这款机床仅需一次加工就能轻松获得具有艺术美感的均匀性纹理。 
 
LASER P 400 U激光加工机
1
纳米全息纹理制品
下图是GF加工方案展示的一款惊艳的塑料制品,集纳米全息纹理图案和高光泽效果于一身,令人过目难忘。该制品的难点在于如何实现模具高精密纹理的可重复结果与注塑过程纹理的精确复制。
惊艳的塑料制品
 
制品的模具使用了GF加工方案最新款的LASER P 400 U独特的飞秒激光加工技术。
 
同时,GF加工方案与注塑件快速成型设计开发领域的专家Roctool公司合作,借助高效的温控成型技术对高质量模具表面进行加热或冷却,对纹理进行精确复制,从而可将时尚的艺术纹理需求,与批量工业生产有机结合起来!
 
2
纳米全息纹理的形成原理 
飞秒激光用于表面加工时,其脉冲能加工出投影和凹槽组成的、以光波形式展现的纳米纹理结构。当凹槽间距跟可见光波长相等时,这种纹理结构会发生光衍射现象,能创造出色彩斑斓的着色效果。采用RocTool的冷热控制成型技术,能将这种纹理结构复制到高光泽度塑料制品表面,从而使塑料制品展现出令人难忘的、惊艳的彩色效果。 
 
利用飞秒激光技术加工出极浅的高质量高精度纹理,通过设计促使其产生光衍射效果,目前只有GF加工方案最新款的LASER P 400 U具备这种加工能力。对于纹理加工,用户已不再需要去毛刺工序,蚀刻用户也不需要传统的后续处理工艺,就能达到清晰、清洁及精细的纹理效果。借助飞秒激光技术对制造工艺水平的提升,用户可以随心所欲优化设计和生产。 
 
LASER P 400 U带来的创新性纹理解决方案结合温控成型工艺,将产品设计带入一个全新维度。GF加工方案与Roctool合作,极大地推进了GF加工方案的飞秒激光技术在高品质塑料制品成型领域的应用。
 
3
LASER 400 U激光加工机
LASER P 400 U的突出特性是拥有始终如一的完美性能及高加工质量。无论是三轴或五轴加工,都可针对微细零件的批量生产提供绝佳的解决方案。
 
依托全数字化加工,用户可在极短交货期内轻松完成复杂形状的零件或模具型腔加工;手表元件、珠宝、小插件、切削刀具、微细零件的加工也更易于实现。
 
全数字化加工方式消除了传统工艺的不确定性,在加工复杂三维零件纹理、蚀刻和制作标志或徽记等加工领域,既可以缩短交货周期,又能快速提高加工企业的盈利能力。
 
LASER P 400 U的模块化概念包括一个拥有专利的一体化激光头,该激光头将两种激光源组合在一体。激光头设计独特,通过在内部设置激光源自动切换开关,确保在一次装夹中能分别或同时完成同一表面的纹理加工,大大增强了加工灵活性。
 
将两种激光加工技术集于一台机床的精巧设计,意味着用户不但减少设备投资、缩短机床运行时间,而且可以获得无与伦比的加工效果。这台占地仅2平方米的机床,尽管结构紧凑,但拥有极大的灵活性,由两扇大型滑动门隔开的宽敞工作区域(600 x 400 x 250毫米),能轻松装载工件,同时易于生产监控;可轻松实现卓越的纹理加工效果,大幅提升用户生产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