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挂帅“手持式激光加工机产业标准体系与安全标准研究”项目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2023-12-06 我要评论(0 )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标准化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揭榜挂帅”中榜项目名单,由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与广东工业大学承担的“手持式激光加工机产业标...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标准化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揭榜挂帅”中榜项目名单,由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与广东工业大学承担的“手持式激光加工机产业标准体系与安全标准研究”项目上榜。

12月4日下午,“手持式激光加工机产业标准体系与安全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圆满举办。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姜东升、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戚燕等领导受邀出席项目启动会。项目承担单位出席领导有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胡瑞。项目负责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冯建国向与会专家及领导介绍了项目的来源和重要意义、项目方案以及项目完成目标等情况。


标准化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揭榜挂帅”重点项目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而推出的项目,围绕广东省10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以及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焦制造业难点堵点痛点,着重产业应用和企业急需,积极发挥标准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用,是标准化助力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


(资料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


产业发展 标准先行


标准化工作是引领激光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激光加工作为国家智能制造体系重要环节,其柔性、经济性与稳定性正在改变现有生产方式,形成新的产业生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手持式激光加工机产业标准体系与安全标准研究”项目聚焦“材料-可加工性-工艺-设备-安全-产业应用”的标准化创新工作,建设手持式激光制造技术、装备与安全研究,制定安全标准与产业标准,组建产业联盟,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协同发展,提升产业全链条标准服务能力,构建激光制造高质量标准服务体系,形成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激光技术标准高地,带动地方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国标准走向国际,实现标准互联互通。




标准强链 智造强国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是大族激光全资子公司,是全球具综合性、专业性、先进性的激光智能装备服务商,为智能制造领域提供多方位的激光切割装备及其自动化解决方案与服务,公司十余年依托研发、持续创新,引进国内外精英人才,拥有一支集激光切割、机械控制、自动化系统集成等复合研发队伍,成就多项核心技术与丰富应用经验,为全球3万个规模以上工业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优质高效服务。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是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单位、国家标准制定单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主持单位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承担单位。公司拥有丰富的标准化经验及多名具备多年以上标准化经验的人员,组织起草、主导起草和参与起草标准项目多达20余项。此次作为制造业标准化“揭榜挂帅”重点项目“手持式激光加工机产业标准体系与安全标准研究”的承担单位之一,将严格按照计划落实各项工作,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向高质量标准转化,推动激光技术标准创新的产出和应用,从而推动激光制造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激光行业国际影响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