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FISBA看好中国市场 努力扩大激光用户群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20-11-28 我要评论(0 )   

瑞士FISBA中国分公司总经理 左剑秋先生问题:1. 瑞士FISBA是上世纪50年代就已经成立的领先的光学、元器件企业,请您介绍一下,FISBA主要是从事经营什么光学和激光应用相...

 

瑞士FISBA中国分公司总经理 左剑秋先生

 

问题:

1. 瑞士FISBA是上世纪50年代就已经成立的领先的光学、元器件企业,请您介绍一下,FISBA主要是从事经营什么光学和激光应用相关的产品?

左总:FISBA成立于1957年,位于瑞士圣加仑,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产品设计、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医学内窥镜、二极管激光器、半导体光学检测设备等方面。我们同时也可以做一些激光的组装,激光模块。FISBA所有产品均与光学相关。

 

2. 6月初,FISBA在中国设立分公司,请谈一谈这一举措的意义。

左总:随着我司在中国市场业务销售的增长,越来越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一些现有的产品已经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另外还有部分产品将会在中国加大推广,客户还有待开发,因此我司决定成立了FISBA中国分公司,这表明了我们将在当前客户群体基础上,努力去挖掘更多的机会,为将来在中国取得更大发展作准备。同时,也便于我司在中国采购部分元器件用于我们的光学系统。

 

3. FISBA拥有先进的激光准直、聚焦和以及光束整形器等激光核心元器件产品,这些产品在激光应用过程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左总:这些产品在激光领域应用比较广的是二极管激光器。二极管激光器可以直接用于材料加工,红外波段的可以用于激光钎焊,蓝光波段的可以用在铜等对450纳米有强烈吸收金属的焊接,特别是在汽车工业的锂电池处理,电子工业和3D打印等。二极管激光器一直以来大量作为光纤激光器的泵浦源,应用量很大,我们已经有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我们的光学元件除了准直聚焦,使自由空间的光束进入光纤外,另外还可以做一些光束的变化,比如让高斯分布变成平顶分布,准直的同时可以让光束转90度等。

 

4. 目前FISBA主推的产品包括哪些,应用在哪里?

左总:最近我们主推的一款产品是READBeamTM,它是一个合束后的三色光激光器,我们提供给客户的是自由空间输出,单模光纤输出,以及保偏光纤输出等选择。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选用对应的二极管,比如说405nm、488nm、520nm,再到638nm、660nm,每个波长提供30毫瓦至40毫瓦的光纤输出功率,同时每一个光源,我们可以提供支持数字和模拟调制,接口是485和USB,客户可以通过简单的页面对自己的激光器设置。因此,该产品目前在一些光谱学以及检测仪器比较受欢迎,一些从事激光显示的客户也在用我们的合束器。

 

5. 全球疫情未歇,中国控制还是不错,FISBA在疫情后加快中国市场布局,您怎么看待中国光学、激光应用市场的趋势?

 

左总:虽然疫情对全球经济有着深刻的、负面的影响,但是中国经济复苏很不错,激光市场也是一枝独秀,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增长前景。具体来看,二极管激光器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新兴的市场有了更多的参与者,更多的应用,比如说光学内窥镜,也蕴藏着更多新的机会,所以我们公司也将在继续巩固当前客户群基础上,跟着趋势走寻找更多的机遇。

转载请注明出处。

FISBA激光光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