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的技术,可在 7 秒内 3D 打印药物

星之球科技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2022-03-28 我要评论(0 )   

图源:论文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一种新的 3D 打印技术可以在 7 秒内打印出药物,这种技术可以实现药物的快速生产。 光聚合技术是 3D 打印中最主要...

图源:论文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一种新的 3D 打印技术可以在 7 秒内打印出药物,这种技术可以实现药物的快速生产。

" 光聚合技术 " 是 3D 打印中最主要的技术,它为微尺度的复杂性提供了最高分辨率,并且由于不需要高温,因此也适用于许多药物。对于印刷药物而言,该技术使用树脂配方,将所需药物溶解在光反应性化学物质溶液中,通过光激活以将树脂固化成印刷药片。但因为采用了逐层的方法,光聚合技术的印刷速度很慢。

在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新的 3D 打印技术,可以一次打印整个物体,并将打印速度从几分钟缩短至 7 到 17 秒(取决于所选的树脂成分)。

科学家首先以聚乙二醇双丙烯酸酯 ( PEGDA ) 为交联单体,苯基 -2,4,6- 三甲基苯甲酰亚磷酸锂 ( LAP ) 为光引发剂,对乙酰氨基酚 ( paracetamol ) 为模型药物的六种树脂配方进行了评价。水或 PEG300 作为不同浓度的稀释剂,以促进药物释放。

科学家表示,通过改变光敏树脂单体与稀释剂的比例,可以调节光敏树脂的释药速度,且单体与稀释剂的比例越低,释药速度越快。他们会进一步优化这种技术,以实现药物的快速生产。

该研究论文题为 "Volumetric 3D printing for rapid production of medicines",已发表在 Additive Manufacturing 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