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宾利 3D 打印了 15000 个零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AutoLab2022-02-23 我要评论(0 )   

3D 打印技术不适合大批量的生产,毕竟成本摆在那里。但对于小批量的特殊需求,却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对于车厂研发部门来说,3D 打印技术可将 CAD 设计模型转化为实体部...

3D 打印技术不适合大批量的生产,毕竟成本摆在那里。但对于小批量的特殊需求,却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对于车厂研发部门来说,3D 打印技术可将 CAD 设计模型转化为实体部件,不需要经过模具这一步,节省时间又省成本。


对于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来说,3D 打印设备将可以满足小批量的部件生产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最近宾利投资 300 万英镑,将英国克鲁工厂内的 3D 打印产能提升一倍。仅 2021 年,由高科技设备制造的部件数量达到 15000 个。


这些零部件类型多样,包括制作宾利 Blower 延续版车型配件所需的传统工具,生产线上的辅助类工具,例如木工车间内常用的轻质抛光磨块。甚至是应对疫情的防护面罩等。


3D 打印技术研发部门的至爱,在设计制造原型车时,就可以将 CAD 设计模型转化为实体部件,例如根据原车比例制作引擎模型与空气动力学风洞模型。


宾利还为曾在派克斯峰挑战赛中打破纪录的车型制作配件。


另外像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都会为客户制造非常多的个性化定制车型。以往这是非常费时和成本的工作,而随着宾利 3D 打印产能的提升,制造更多汽车零部件,为客户车辆拓展更多的个性化可能性。


宾利总部工厂内安装的 3D 打印设备能够节省 50% 的零件成本。经过昼夜运行,该设备可生产超 25 种材料类型的部件。


同为英国品牌的捷豹路虎,在研发新路虎卫士车型时候,动用到一只名叫 Yogi 的拉布拉多犬。


Yogi 的任务是在卫士车型的行李箱上跳上跳下,测试团队通过同步利用压力地图技术记录下其相关数据,作为真实使用场景的参考,包括狗爪和脚垫所施加的压力情况等。



路虎利用 3D 打印技术推出 Yogi 的 " 狗爪 " 模型帮助研发。最终经过高达 5000 次的循环磨损测试,定下了卫士后保险杆的漆面设定,在考虑到宠物上下车使用场景后,可实现十年左右的耐久性。


对于德国的保时捷来说,早已经在多个领域采用 3D 制造工艺。包括为 911 和 718 系列车型提供 3D 打印的全桶型座椅,座椅的部分中央区域(即座垫和靠背表面)使用 3D 打印机生产。


2020 年保时捷甚至与马勒(Mahle)合作,共同开发一项 3D 打印的全新应用——生产保时捷 911 旗舰车型 GT2 RS 的高性能引擎活塞,911 GT2 RS 是目前最高性能保时捷量产车型。


通过 3D 打印技术制造的活塞重量,比传统量产锻造活塞轻 10%。在最关键的驱动零部件实现轻量化,等于是直接提升了引擎的高转动力表现。


另外 3D 打印的活塞竟然比传统活塞性能更好。原因是 911 GT2 RS 作为高性能车型,对活塞的耐热性提出的极高的要求,而 3D 打印可以在活塞头内集成了一条封闭式冷却管道,这是传统工艺所无法实现的。



更轻的新型活塞能够提高引擎的转速,降低活塞上的温度负载并优化燃烧,这使得 911 GT2 RS 700Ps 双涡轮增压引擎的输出功率再提高多达 30 Ps,同时提高效率。


3D 打印技术就像一件艺术创造的工具,它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将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建构物体。具备工艺精简、节约生产成本等优势,创造无限可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