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3D打印的电动车已经上路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22-01-20 我要评论(0 )   

还记得LSEV吗?意大利汽车公司XEV推出的一款小型电动汽车,因为大部分的零部件都是3D打印的,而获得了不错的知名度。现在LSEV已经改名为YOYO,并且已经可以上路了。在1...

还记得LSEV吗?意大利汽车公司XEV推出的一款小型电动汽车,因为大部分的零部件都是3D打印的,而获得了不错的知名度。现在LSEV已经改名为YOYO,并且已经可以上路了。

在1月12日,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举行了决赛,在球场的停车场,就有记者看到了YOYO(由于是小型车,在意大利只要年满16周岁就可以驾驶了)。

YOYO虽然和之前的LSEV有一些变化,不过3D打印的属性没有什么变化,很多部件依旧是通过大尺寸3D打印制造的。

目前的汽车生产线属于资源密集型生产,大量的零部件被集中到工厂统一装配。装配好的汽车又会被运输到不同的地区销售。虽然这样的生产模式效率比较高,但是会产生大量的运输成本。

以YOYO为代表的3D打印汽车模式则一改这样的生产模式。通过3D打印,可以将大量的车身部件整合成几个部件,并在当他生产。这样能减少生产周期和生产成本。因此,YOYO在意大利的售价为10000欧元出头一点。

据了解,YOYO有标准化的底盘,一些3D打印的部件可以进行修改,实现个性化的定制。另外,为了保持表面光洁度,3D打印的零部件都会用自动化机器人进行铣削处理。

此外,XEV与意大利最大的能源公司ENI签署了一项协议:从2022年起,选定的Eni服务站将为XEV YOYO电动汽车提供其创新的Battery Xchange电池更换服务,这些汽车也将被纳入Enjoy汽车共享车队。电池交换意味着不再需要长时间等待给电动汽车电池充电。

以YOYO为代表的3D打印汽车模式,为创业公司进入汽车行业提供了一种可能。以前,要生产汽车,需要投产一条生产线,建设工厂,成本非常高。而基于3D打印,可以打造小型化的生产中心,大幅度降低准入门槛。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