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首个获得FDA许可的3D打印颈椎前路板问世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2-01-18 我要评论(0 )   

医疗设备制造商Nvision Biomedical Technologies和Watershed Idea Foundry合作开发的3D打印钛合金颈椎前路板获得了FDA的批准,开创了先河。这款3D打印钛合金颈椎前路板...

医疗设备制造商Nvision Biomedical Technologies和Watershed Idea Foundry合作开发的3D打印钛合金颈椎前路板获得了FDA的批准,开创了先河。


这款3D打印钛合金颈椎前路板名为Quantum Titanium颈椎板系统,是一种小型固定系统,通常用于手术后为脊柱提供稳定性。

颈椎前路板,诞生于1980年,在手术过程中应用于脊柱前部,以保护骨移植物并在脊柱结构愈合时为其提供完整性。它们最初用于长颈椎融合术,但越来越多地用于颈椎前路减压、颈椎病融合术、退行性椎间盘疾病和脊柱侧弯。

基于3D打印,Nvision和Watershed将原来多个小零件组成的颈椎板合成为了一个整体部件。由此也带来了多项好处,首先是降低了制造成本,缩短了交货周期;其次是降低了拆卸时的风险。

Quantum Titanium颈椎板还具有两种不同的表面光洁度,后表面带有纹理,前表面经过抛光处理。带纹理的表面有助于骨整合(骨融合),同时还吸收了一些原本会施加在螺钉上的载荷。此外,一些螺丝孔以30°的角度打印,这种设计选择允许板身更短,同时仍确保牢固地固定在脊柱上。

Nvision 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 Tom Zink 解释说:“通过增材制造 Quantum 系统,我们利用了机加工板无法提供的设计选项。主动锁定系统整体印刷在板内,因此不用组装,也不会发生自行拆卸的危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